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紀念孫運璿先生,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我想到我回蘇州,都看不到有這種哲人了,倒是小人如淋巴癌一樣擴散,社會風氣差是免不了了。

===============

~人生的短暫交會~

我念大四的時候,《孫運璿傳》這本書由《天下雜誌》出版,當時我們的班導師周宜強老師,看到報上的簡介摘要,便隨手影印了給班上的同學們,要大家寫一篇心得報告。

我不清楚周宜強老師和孫先生的關係,也不清楚他為什麼要我們看這篇摘要。但是作業就是作業,該寫的還是得寫,在這方面我還算是個好學生。

看了摘要之後呢,我深深被孫先生的人格與度量吸引,於是買了這一本書,進一步的去閱讀。當初在寫作業的時候,對孫先生的了解是有限的,心中多多少少有著應付了事的感覺。閱讀過他的傳記之後,才深深地感受到他的偉大,有些後悔,不應該這麼草率地完成那份作業。

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當全班交了這份作業的時候,周老師就把他裝進一個牛皮紙袋中,寄到了行政院,請他們代轉給孫先生。對於他會這麼做,我們事先是不知道的,也從來沒有想過,不然的話,我們應該會更認真地寫吧!

一天,同樣是導師課,周老師拿來了一封信,念給我們聽,這是孫先生的親筆回信,字體是扭曲的,但是寫這封信對一位重度中風的長者,是多麼大的挑戰!當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的淚水早已盈眶。我不敢想像孫先生花了多少的時間和力氣寫這封信,還針對我們的內容提出他的看法,信中不斷地鼓勵我們這些青年學子,要為國家的未來努力。他的殷殷提切,至今想起來還是感到一陣的溫暖,就像是沐浴在和煦春風的感覺。

我不知道想過多少次,孫先生大可不必回覆我們這群毛頭小子的信,我們不經意的「作業」,他卻花了那麼大的功夫一一回覆。或者他也可以請人代勞,一位官方的回信,不要說是當時,就算是現在,也足以滿足大多數的人了。但是他卻選擇了最困難的方式,用他的親筆,一字一字的寫下對我們的期許。每個字看在眼裡,都是一陣的心疼……。 我沒有見過孫先生,孫先生也永遠不會知道我這個人,但是他的人格卻深深的影響了我。來美這麼多年,大家都以為我不會回去了,因為我在美國真的適應得很好,許多人希望我留下來,甚至要幫我找工作,但是我的答案永遠是否定的。大家也許不知道,一九八九年讀了孫先生的信之後,我就在心中許下了一個願,不論將來我到哪裡,我會回台灣,將自己的所學,貢獻給這塊土地上的人。

節錄自【懷念孫運璿-陳維斌】 全文網址: http://www.sunyunsuan.org.tw/h1_1.asp…

一米陽光,兩米月光,遠在香港的 JOYCE 梁家晞,希望妳幸福快樂^__^

一米陽光,兩米月光,遠在香港的 JOYCE 梁家晞,希望妳幸福快樂,你的老友 Roger 一直都在這沒離開過喔^__^

所謂愛情

越是在乎的人事物 這個人事物越容易左右你 可能一點點的不如意 讓你跌入深淵 也可能一點點的感動 讓你置身天堂 這個深淵到天堂的距離 我們稱它為愛情

2010/7/28 犁田紀念日

小弟平時造太多業障,但似乎造的不夠深,所以今晚的犁田雖然嚴重,但還活著,目前狀況左手嚴重扭傷,無法申直,但是打電腦的資式倒是不影響,右手手掌破皮比較多一些,還好腳多虧了安全鞋沒事…….

賓士級烤漆的MOTO刮花了好心痛……..但是犁田前買的珍珠奶茶整杯好好的沒事,只沾上一些沙,為何人會這麼慘………

我可憐的車子……

盡量不讓血滴到衣服 衣褲還是滴到了…

不專業的藥劑師包的……還好藥局開到10點半,我家一直沒急救箱,剛好這個機會就買了一個,藥局小姐本來說沒幫人擦藥的,最後還是幫我擦了(難檔我的魅力?!)

安全鞋真的幫到忙了!被車壓著犁田的腳完全沒事,但是新鞋就這樣壞了……..

 

沒事的珍珠奶茶…….喝起來五味雜陳…………………….

真希望這是一場夢………………

好文章分享

我想現在的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就是缺少這樣的教育,正面的教育,而不是寵。

當父母的人也可以思考一下,用什麼方式教育孩子,打罵也好,但要教到小孩變成不作姦犯科的好孩子為止,那怕一千遍、一萬遍的叮嚀。

================================

我有一個好父親

邰智源

台灣的「模仿天王」邰智源演出任何知名人物都唯妙唯肖,加上說、學、逗、唱、主持無一不精的本事。問他表演是一種天分,還是後天努力的結果?

他笑說:「都不是,是我的父親給我的教育太好了,讓我很早就懂得『從心所欲,不逾矩』的道理。」

小時候,我算是一個很有家教的小孩,碰上長輩一定會說:「李伯伯好」、「謝叔叔好」…這些都要歸功於我父親的教育方式。

他教孩子從來都是私底下好好說、殷殷勸,從來不在外面打給人家看。

比方說,小時候我很頑皮,老是在院子裏拿竹掃帚追人打,父親就說:「智源,我們出去散步一下。」

走到外面,確定四下無人,父親才說:「智源,跟你商量一件事,剛才那件事……」他和顏悅色,沒有半點責備的意思。

我愛問東問西,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父親也都讓我自由表達。

比方說,我覺得父親人長得帥,簡直像劉德華;我的母親人長得胖胖的,實在只能用「可愛」來形容,心理就嘀咕:奇怪,我怎麼沒遺傳到父親的優點呢?

有一天,我指了指母親抱怨說:「爸,你長得這麼帥,我怎麼跟媽一模一樣『難看』呢?」父親聽了直笑,母親有點氣,說:「你這孩子,像我有哪裏不好?」我想,也對!

我的母親人雖然不美,但她念北一女時家裏窮,輟學養家多年,後來靠自己念完高中、空中大學,又念了日本近畿大學法政學系函授班,她是個法學士耶!

童年的幸福,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家裏除了父母,還有可愛的老奶奶、叔公、叔叔、奶奶逃難時撿到的孩子,每個人都很疼我。父親要養一家人,還讓我念私立薇閣小學。

那兒校風好,學生上課都背四書五經,老師會設計很多玩樂、尋寶遊戲,寓教於「樂」,所以我每天一早6點就起床背書、看書,拿了好幾次第一名。

到了叛逆期,父親最常提醒我的一句話就是:「不要把我當爸爸,把我當成你的朋友,什麼都可以跟我商量。」

上了國中,果然問題多了,那兒有不少「歪瓜劣棗」,一開始我經常被欺負,功課越來越壞,開始學會抽菸、打架、賭博。

我還記得,我偷了父親一根雪茄,躲在房間內吸,聽見母親上樓敲門,馬上把雪茄藏到床底下,母親聞到了菸味,追問我,我硬是說:「沒有。」

她生氣了,撂了句:「等一下跟你爸講。」小孩抽菸在家可是大忌。到了晚上,我聽見父親的腳步聲,母親向他告狀。

他打開我的房門,看我躲在床上矇頭,把我搖起來,擠擠眼,示意不要出聲,轉頭大喊:「我、在、教、訓、他、哪!」然後就小聲說:「好好睡覺了。」

他坐在床邊,看我睡了,才靜靜地走開。事後,他才找一個私下相處的機會,嚴肅地說:「以後不可以這樣子哦!」

當時我沒戒,一直抽到27歲,後來看了我師父蓮生活佛的書,才知道吸菸的廢氣會堵住七重脈輪,妨害修行,二話不說就扔了菸。

父子同心,父親那年67歲,也戒了菸。更有趣的是,可愛的老奶奶抽到快90歲,同年也把菸戒了。

上國中的時候,我的確變壞了。當時的我愛玩、不念書,看到親戚念海軍學校,一個月可以領2萬2千元(新台幣,下同),心想:當「學生」也可以領錢?太棒了,

就報考了軍校。沒想到,有一年我碰上學長整學弟的歪風。他們知道我吸菸,放話要教訓我,一個相識的學長想解決這件事,我們在談判時,他出手打了我,我就抽出刀子抵抗,刺中了他的大腿,事情於是鬧開了。

出了事,校方打算以「暴行犯上」把我送交軍法審判,我被關禁閉長達1個月。

父親來探監﹏隔門上的小洞抓我的手,說:「你放心,我一定救你出來,男孩子不可以哭。」我「嗯」么一聲,其實,我後悔、害怕極了。

幸好校長饒了我,讓我開除走人,總算逃過坐牢的惡果,但父親卻必須幫我賠上17萬5千元。

犯了這麼大的過錯,父親還是沒責備我,只說:「我們好好考慮一下,以後你想做什麼?

要不要乾脆介紹你去中央印製廠當電腦排版工人,一個月4萬元也不錯喔。」

我想了一下,小聲告訴父親,我想念書,父親便拿出錢來,讓我去補習班補了1年。

那次的轉變,讓我回到童年時代作個「讀書人」的快樂。

隔年,我考上國立藝專,之後當完兵,參加了製作人王偉忠的《青春大對抗》錄影,緊接演了《連環泡》、電視劇《包青天》(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施公奇案》、

《啞巴與新娘》等,接接演八大電視台的《主席有約》、中天電視台的《全民亂講》、《全民大悶鍋》(獲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和《全民最大黨》,如此一路走紅到現在。

我感謝我的父親,他老人家一輩子以為我榮,不管我好也罷、壞也罷。我結了婚,生了兒子,現在同樣也為人父,卻少了他的耐心。

有一次,我的兒子見了我父親不肯問候,我氣得打了他一下,父親和小時候一樣,把我拉到一旁,問我:「智源,我們商量一下,你為什麼打兒子?」

我說:「他沒禮貌!」父親嘿、嘿笑了兩聲,說了一句:「是你兒子對我沒禮貌多,還是你對我沒有禮貌比較多?」我一時尷尬得不知如何回答。

父親很嚴肅地告訴我:「小孩子不乖,你要好好教他,教不聽,再教一次;教不聽,再教一次;有一天,他一定會知道的。現在你打了他,是你不耐煩,不是他不懂。

他遲早會懂的。」唉!我的父親真是讓我汗顏。我不就是他口裏說的,教了一百遍、一千遍,永遠的「好孩子」嗎?

父親前2年過世。我永遠不會忘記他臨終前拉我的手說:「很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當時,我怔住了,整顆心揪在一起,我想不起來我為我的父親做了什麼,只記得當年在考慮要念書還是要當工人時,他認真告訴我的一番話,他說:

「你只要不作奸犯科就好,做什麼都無所謂。」我不敢說自己工作做得多好、讓父親多有面子,但我肯定自己有一個好父親;未來的日子,也會努力做一個好父親。

中華民國便利商店最專業的收銀員

其實,他現在能這樣,文中有個重點,就是他說他父母留給他的加上他自己的,就算不工作也可以過活…………所以這種情況下當然做啥都無所謂,但是他卻說出了另一個重點,賺再多,沒那個命花,也是枉然,賺再多,失去所有,也是枉然。

50塊,吃不起牛排,我吃魯肉飯可以吧?肯做,未必能賺大錢,但是絕不會餓死………….

中華民國便利商店最專業的收銀員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1562539

自製便宜的-電子白板

今天正在找FreeNAS使用軟體架 RAID 5 硬碟損壞的處理方式,結果那個BLOG內還有這篇文章!

可以在投影布上輸寫文字、繪圖,Jack!真是太神奇了!

http://media.ttes.ntct.edu.tw/blog/?p=947

http://kentxchang.blogspot.com/

 

推薦自制筆DIY

http://kentxchang.blogspot.com/2009/12/led-pen.html

民國一百年廢死刑?!

前陣子看新聞,說廢死刑是民主國家的趨勢,還說台灣已經四年沒有執行過死刑,說的好像很驕傲………………

小弟有不一樣的看法:

第一、如果國家每年的治安越來越好,國民的道德品性也都很好,那這四年沒執行死刑真的該驕傲,反觀如果人民的道德品性越來越差(教育失敗),治安越來越敗壞,那是不是因為沒死刑,所以大家都可以無所忌諱的使壞?警察抓犯人有萬般無奈…………抓了又放,放了又犯…………

第二、一直在說人權,個人認為這個人權應該用在守法的人民身上,而不是用在傷害那些守法人民的人身上,尤其是惡意殺人的人,根本就不該給他們機會,如果說要用十個守法的人民去換回一個壞蛋浪子回頭(還不敢保證不會再犯),那我寧願犧牲一個壞掉的,也不要讓壞掉的去破壞其他好的。

第三、壞人被抓吃牢飯的費用,為何要我們納稅人出錢?他們除了被關外,是否耶該從事一些勞役的工作賺取自己的伙食住宿還有那些看守他們的警力、關他們的建築費用?這樣才合理。

第四、犯人關出來的再犯率很高,累犯除了加重刑責外,累犯到一定程度的我想也有必要與世隔絕,就讓他一輩子關著沒自由的工作養活自己就好(如同第三點給他們勞務做一輩子)。

法律應該是要保障守法的人民,而不是用來保護壞人,常看到壞人犯了罪,法律似乎都讓壞人沒得到應有的懲罰………難怪台灣治安越來越差,昨天又看到新聞,貨車司機被人追撞,被撞到的人殺了,還沒抓到犯人!現在路上紅綠燈常可以看到闖紅燈的人越來越多,還有誇張到下班時間,計程車闖紅燈硬擠要讓車流量很大的線道停下來讓”牠”過,那紅率燈要幹嘛?

該死的還是要讓他死,就如同鼠疫鼠役蟑螂帶來疾病,要撲殺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這些社會腫瘤不快點除掉,只會像滾雪球越滾越大,因為要學壞很容易,要學好太難了!

效應理論

1、蝴蝶效應: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一個名叫洛倫茲的氣象學家在解釋空氣系統理論時說,亞馬遜雨林一隻蝴蝶翅膀偶爾振動,也許兩週後就會引起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蝴蝶效應是說,初始條件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有些小事可以糊塗,有些小事如經系統放大,則對一個組織、一個國家來說是很重要的,就不能糊塗。

2、 青蛙現象:把一隻青蛙直接放進熱水鍋裡,由於它對不良環境的反應十分敏感,就會迅速跳出鍋外。如果把一個青蛙放進冷水鍋裡,慢慢地加溫,青蛙並不會立即跳 出鍋外,水溫逐漸提高的最終結局是青蛙被煮死了,因為等水溫高到青蛙無法忍受時,它已經來不及、或者說是沒有能力跳出鍋外了。 青蛙現象告訴我們,一些突變事件,往往容易引起人們的警覺,而易致人於死地的卻是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對實際情況的逐漸惡化,沒有清醒的察覺。

3、鱷魚法則:其原意是假定一隻鱷魚咬住你的腳,如果你用手去試圖掙脫你的腳,鱷魚便會同時咬住你的腳與手。你愈掙扎,就被咬住得越多。所以,萬一鱷魚咬住你的腳,你唯一的辦法就是犧牲一隻腳。 譬如在股市中,鱷魚法則就是:當你發現自己的交易背離了市場的方向,必須立即止損,不得有任何延誤,不得存有任何僥倖。

4、鯰魚效應:以前,沙丁魚在運輸過程中成活率很低。後有人發現,若在沙丁魚中放一條鯰魚,情況卻有所改觀,成活率會大大提高。這是何故呢? 原來鯰魚在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後,就會「性情急躁」,四處亂游,這對於大量好靜的沙丁魚來說,無疑起到了攪拌作用;而沙丁魚發現多了這樣一個「異已分子」,自然也很緊張,加速游動。這樣沙丁魚缺氧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沙丁魚也就不會死了。

5、羊群效應:頭羊往哪裡走,後面的羊就跟著往哪裡走。 羊群效應最早是股票投資中的一個術語,主要是指投資者在交易過程中存在學習與模仿現象,「有樣學樣」,盲目效仿別人,從而導致他們在某段時期內買賣相同的股票。

6、刺蝟法則:兩隻睏倦的刺蝟,由於寒冷而擁在一起。可因為各自身上都長著刺,於是它們離開了一段距離,但又冷得受不了,於是湊到一起。幾經折騰,兩隻刺蝟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距離:既能互相獲得對方的溫暖而又不至於被扎。 刺蝟法則主要是指人際交往中的「心理距離效應」。

7、手錶定律:手錶定律是指一個人有一隻表時,可以知道現在是幾點鐘,而當他同時擁有兩隻時卻無法確定。兩隻表並不能告訴一個人更準確的時間,反而會使看表的人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 […]

好文章一篇

事有輕重緩急,忙的時候處理事應該要分清楚先後順序………..才不會沒效率。

很多事就為了爭一口氣,從古自今爭出多少問題?爭個紅燈也爽?爭個口快也爽?遇到事情還是先深呼吸,再好好想想要怎麼應對比較好,千萬別動怒。

 

三八就是 二十三,值得看看啊?

茶葉因沸水才能釋放出深蘊的清香, 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 懂得時時感恩的人 …….是最幸福的‘~’. 顏回愛學習,德性又好,是孔子的得意門生。 一天,顏回去街上辦事,見一家布店前圍滿了人。 他上前一問,才知道是買布的跟賣布的發生了糾紛。 只聽買布的大嚷大叫:「 三八就是二十三,你為啥要我二十四個錢?」 顏回走到買布的跟前,施一禮說:「這位大哥, 三八是二十四,怎麼會是二十三呢? 是你算錯了,不要吵啦。」 買布的仍不服氣,指著顏回的鼻子說:誰請你出來評理的?你算老幾?要評理只有找 孔夫子,錯與不錯只 有他說了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