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 年 6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彙整

DELPHI 7 下將文字存成UTF8格式

上網找到下面的程式碼,修了一下測試,真的可以耶!!!!最近的程式剛好有UTF8編碼的困擾,使用這方式轉是方便多了,不過還要測試會不會有問題。

討論區:http://delphi.ktop.com.tw/board.php?cid=30&fid=76&tid=89562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var   S:UTF8String;   F:TextFile;   TntEdit1: TStringList; begin   TntEdit1 := TStringList.Create;   TntEdit1.Add(‘我是天才我是天才我是天才’);   S:=UTF8Encode(TntEdit1.Text); […]

澎湖學藝回來新竹開黑沙糖為主題的冰店-家竹黑砂糖冰品

澎湖學藝回來新竹開黑沙糖為主題的冰店

家竹黑砂糖冰品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83號 電話:03-5253523

實體照片,讓我流好多口水阿,不知道會不會太甜,有機會來去試吃。

馬與驢子

從前,有個人趕著一匹馬和一頭驢子上路。

路途中,驢子對馬說:“你若能救我一命,就請幫我分擔一點我的負擔吧。”馬不願意,驢子終因精疲力竭,倒下死了。

於是,主人把所有的貨物,包括那張驢子皮,都放在馬背上。這時,馬悲傷地說:“我真倒楣!我怎麽會受這麽大的苦呢?這全因不願分擔一點驢的負擔,現在不但馱上全部的貨物,還多加了一張驢皮。”

出處 : http://3w.epochtimes.com/b5/1/11/11/c6891.htm

==================================================

恩,在職場上面,到底是要把阻礙你升遷的人搞死?還是要和平共處?這個故事還真發人醒思。

VMWare WorkStation Shrink(壓縮) 磁碟方式

如果使用 VM WorkStation 建立虛擬磁碟的方式是用動態方式,則系統會依檔案越來越多而動態增加硬碟的容量,不會一次開足硬碟空間,也就是說假設我開40G空間,但是安裝完xp實際上虛擬硬碟空間只佔5G左右,不會直接就佔40G硬碟空間。不過動態模式的效能就會差一點………………

如果我應用程式越裝越多,相對的硬碟容量也越來越大,但是如果此時已經清了垃圾,也刪了應用程式,可是卻發現VM佔硬碟的空間沒變,這時候就要使用 VM tools 內的 Shirk(壓縮)功能來釋放虛擬硬碟空間。

使用此功能前建議先刪除所有的快照,然後關閉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對該作業做磁碟重組:

做完磁碟重組後,再做 Shirk(壓縮) 的動作,本來這個系統佔硬碟空間23G,壓縮釋放空間後,剩下12G,有效,但是時間還滿久的就是了,建議睡前給他做,起床應該就差不多好了。

這邊指的壓縮倒是跟OUTLOOK EXPRESS壓縮的功能感覺是一樣的,用來釋放空間用,而不是像壓縮軟體RAR ZIP是真的在壓縮空間。

中華電信50M/5M光纖上網服務喊卡

光是這句話,就充滿矛盾 ==> 由於內部決定加速推動光纖上網10M用戶昇級至20M,中華電信停止了今年計劃推出的50M/5M服務。

到底是要增加國內網路頻寬速度?還是阻礙?我看是後者居多,內政部的考量不知道是啥,可能不知道中華電信要推50M/5M?只喊20M/2M?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中華電信就有問題,如果內政部知道要推50M/5M,那內政部就有問題…………推啥都無所謂,費用再便宜點才是真的……

========================================================================

中華電信50M/5M光纖上網服務喊卡

文/蘇文彬 (記者) 2010-06-24

由於內部決定加速推動光纖上網10M用戶昇級至20M,中華電信停止了今年計劃推出的50M/5M服務。

由於光纖用戶推廣策略轉變,中華電信停止推出50/5M光纖上網服務的構想,全力推動10M光纖上網用戶昇速至20M,讓國內想使用較高上傳速度的用戶期望落空。 原本中華電信因應國內寬頻用戶更高上傳速度的需求,計劃今年推出比現有50M/3M上傳更快的50M/5M服務,以此吸引寬頻用戶往更高速率服務昇級。但據瞭解,中華電信內部調整行銷策略,已決定停止規劃推出50M/5M服務。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協理劉伴和表示,原本中華電信要向NCC提出光纖上網50M/5M速率,但因為策略改變,決定先以推動現有光纖10M/2M用戶昇級至20M/2M為優先,目前已暫停推出50M/5M速率服務。 光纖上網50M/5M服務暫停後,國內光纖寬頻用戶若要使用5M上傳頻寬必需申請100M/5M服務,但該服務電路月租費加上網路費高昂,至少2000元以上,並且受限於光纖網路鋪設有地區上的限制,用戶申請該服務不一定可以安裝。 目前中華電信Hinet在國內約有160多萬光世代用戶,其中多數為10M速率,20M用戶只有2萬戶,中華電信現階段除了繼續吸引ADSL用戶昇級使用光世代用戶外,也希望吸引既有10M光世代用戶昇級至20M,同時也希望加速更多ADSL用戶昇級至光世代服務。 據中華電信的預計,在國內光纖上網用戶不斷增加下,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光纖上網用戶數便可能超越ADSL成為主流固網寬頻技術。目前國內光纖上網用戶整體已有186萬戶,而ADSL則有245萬戶,兩者間仍有60萬戶的落差。

一個專門在介紹 VMWare 虛擬機器的 BLOG

一個專門在介紹 VMWare 虛擬機器的 BLOG

http://vaemon.com/

邏輯問題

有三個人去旅行,要夜宿時呢找了一間旅館,旅館老闆跟他們每人收了100元, 這三個人進房後,老闆請服務生拿50元退回去給他們,服務生走在半路上想50元3個人不好分, 於是自己暗摃了20元,到了房間後還給這3個人每人10元。 3個人收下找的錢後,等於每人出了90元,3*90 等於 270, 270加上服務生暗摃的20 等於 290。 好啦,原來有300元 為什麼只剩290元,少的10元那去了?

======================================================================

這種題目,會讓人邏輯混亂……………

這題陷阱在於,90*3=270是算出房客實付金額(包含被服務生a走的20),而三名房客身上有老闆退的錢共30元,才是正確的算式。

所以房客實付的金額270不包含老闆退的30,但包含了被服務生a走的20元,題目的算式確是用 270+20,整個邏輯錯誤…….

"FoxitReaderOCX.ocx failed to load" 問題解決方案

無法用GOOGLE瀏覽器直接開啟 PDF 檔,找了一下網路,有了答案。

===================================================================================

http://www.cnblogs.com/codingmylife/archive/2010/04/20/1716687.html

"FoxitReaderOCX.ocx failed to load" 問題解決方案

      剛換了WIN7,前段時間一直用火狐在網上搜論文看。 我用的Foxit Reader做PDF閱讀器,它的火狐瀏覽器插件很好用。 但這剛換了WIN7,用火狐打開PDF文件時居然出現如題的錯誤對話框。 後google得到解決方案:

      在Foxit官網下載火狐插件,是Fzip格式的。 打開Foxit Reader,點擊Help –> Install Updates 。 選中下載下來的Fzip格式插件安裝,如果出現找不到Firefox的錯誤時。 關閉Foxit Reader,然後:

把npFoxitReaderPlugin.dll從"..\Foxit Reader\plugins\"拷貝到"..\Mozilla Firefox\plugins"。
把FoxitReaderOCX.ocx從"..\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拷貝到"C:\Windows\System32"。
在管理員權限下的命令行提示符中運行"regsvr32 FoxitReaderOCX.ocx"。

      這樣再用火狐在線打開PDF文檔時就可以在瀏覽器中看啦!

mrxsmb 8003錯誤訊息

最近在DC server 上看到這個訊息:

查了一下,微軟官方說法,我是用第三種方式修改regedit,修改後就沒再看過這種訊息,應該算是有用吧。

症状

Windows NT 主域控制器 (PDC) 和 Windows NT 客户计算机在同一物理子网和同一域上。客户计算机可连接至 PDC 上的网络共享。在 Windows NT PDC 的“事件查看器”中显示下列系统事件:

事件 ID: 8003

说明:主浏览器从 >Windows NT client< 计算机收到一个服务器声明,认为它是 >NetBT< 传输上的域的主浏览器。主浏览器停止或要求作出一个选择。 在 Windows NT 客户机的“事件查看器”中显示下列系统事件: 事件 ID:8009 说明:浏览器不能设置其自身为主浏览器。当前认为它是主浏览器的计算机是 >PDC<。 事件 ID:8019 说明:浏览器不能设置其自身为主浏览器。浏览器继续试图设置其自身为主浏览器,但将不在“事件查看器”中记录任何事件。

原因

如果 Windows NT 客户计算机的子网掩码不正确或与 […]

POSTFIX訊息:warning: inet_protocols: configuring for IPv4 support only

因為把IPV6關了,所以LOG都會看到一堆這種訊息,雖然不會影響運作,但是一堆這種訊息久了也是佔空間,看了也厭煩……..

在 /etc/postfix/main.cf 裡指定ipv4即可(ipv4一定要小寫喔,大寫不行)。

inet_protocols = ip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