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MG 品牌汽車國產化,標題下的不錯!

新聞連結:

https://autos.yahoo.com.tw/news/%E6%96%B0%E8%BB%8A%E8%A9%A6%E9%A7%95-mg-hs%E8%8B%B1%E5%9C%8B%E8%BB%8A-%E4%B8%AD%E5%9C%8B%E8%BB%8A-%E6%88%91%E5%8F%AA%E6%83%B3%E7%9F%A5%E9%81%93%E5%88%B0%E5%BA%95%E6%98%AF%E4%B8%8D%E6%98%AF%E5%A5%BD%E8%BB%8A-160000528.html

用車市來看中國國產品牌與台灣國產品牌比較,又是個立馬知高下的產業。人家在進步,我們在退步,連車子都要扯政治不買,這些人若認真起來大概沒幾樣東西它可以用,因為都有中國零件!跟這群智障同在一個島上真的很倒楣! 當然MG還是要看後勤跟妥善率,所以有待時間驗證!

[新車試駕] MG HS英國車?中國車?我只想知道到底是不是好車!

MG HS一台大家熟悉的陌生人,以超殺的售價以及滿滿的配備引起眾人目光,究竟操控表現如何?官人表示…快來看看!

用電動車看大環境

電動車: 現在補助購買電動車(全民買單給有錢人用,一般人買得起電動車?),20年後處理廢電池(又是全民買單,諸公立委可有想過買車時要先開徵電池處理費?),有沒有覺得這世界都是中產階級賺給有錢人爽? #請當個有錢人

油電車B擋使用時機

1.油電車本身電池未充飽的情況下會有動能回收的剎車效果

2.當電池充飽後動能回收效果也停止(防止過充),動能回充剎車效果沒了,這時要排入B擋靠引擎剎車來減緩長下坡的車速,以防止一直踩剎車造成煞車系統過熱出現無法剎車安全問題。 =======

1.輕踩煞車。只要能量棒還在一區(動力回收區)沒有超過,不用擔心碟盤過熱,因為全部都是電磁煞車做動,不會用到來令。 2.不行就直接切進B檔。這時會啟動引擎煞車,會立刻瞬間增加不小的制動力,相當於增加到中踩煞車的力道。(注意後方車輛是否跟太近) 切的動作不用怕會傷到eCVT,請放心大膽的在行駛中做B/D檔切換。 3.再不行就煞車再踩重一點,啟動傳統煞車減速。一般來說不會用到這一段,包括國道一號那些極長下坡高速路段。

油電車B擋使用時機

https://www.est.idv.tw/shift-b-with-hybridassistant/

BENZ W124 E220老爺車DIY自已認為不錯的冰藍燈眉+流水方向燈效果的日行燈

1.電源打算直取大燈接頭與方向燈接頭 2.希望能在點小燈亮時,日行燈才一起亮 3.希望能有個總開關控制日行燈,方便驗車。 4.不影響對向車道為主,使用膠條包覆型日行燈,燈光柔和不刺眼。

拆下大燈電源接線,開小燈後用三用電表查那個孔是小燈正電。(方向燈比照辦理)

 

安裝完後燈眉效果(個人覺得不失原廠老車味道,只加上簡單大方的眼眉)

 

流水方向燈效果: https://youtu.be/lgIaKdmZ-mg

===============

W124 E220 進廠大保養後煥然一新阿

都不知壞了這麼多東西,保養後有脫胎換骨的感覺阿,E220 這台老車很有味道,希望能伴我走完我的人生。

BENZ 老賓 W124 冷車一發就動,熱車靜置一陣子難發動問題–更換汽油續壓閥(油壓控制器)

2016.11.4 更換此零件是很危險的事,請要自行DIY的車友要特別注意,嚴重可能會火燒車。 正確更換方式: 電瓶一定要先斷電,正確的手法要把汽油先抽出來油桶裡面沒汽油了才能開始拆解

======================

BENZ 老賓 W124 冷車一發就動,熱車靜置一陣子難發動問題–更換汽油續壓閥(油壓控制器)

1.首先到Y拍或汽材行買個新的汽油壓力閥控制器

 

2.更換前請記得先把油箱蓋打開洩壓,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拆開舊洩壓閥時汽油如湧泉般湧出的冏境………

湧泉時用內衣擋後趕緊拿新的塞回去………

 

3.更換零件的位置

 

3.需要一隻尖嘴前鉗,最好有彈簧那種會比較方便,拆C型環用

 

4.更換新的續壓閥後扣上C型環回去

 

後記:

更換完後,我就直接去試車,開到引擎溫度來到正常的80上下,息火上樓洗澡後,下樓發車,一發就動,照更換前的狀況得補上油門才能發動,且引擎會頓一下下後才會正常。

又開出去,辦事約20分鐘後上車一發就動

又去吃早餐,約20分鐘,上車一發就動

引擎待速變穩了,也不會嚴重抖動,加速感覺較有力,以上我會再觀察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