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 年 1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SQL語法 Left Join

看科學家研究,人會覺得走在左邊的人比較有男(女)人味,因此想泡妞的請走在女伴的左邊……………不是沒有道理的,台灣屬於靠右邊走的習慣,如果男士在女生左邊,會有保護女生讓女生走比較路邊比較安全的感覺……………………….再說連電腦SQL語法也是要你在左邊呢!!!!

 

昨天去書店剛好看到有介紹Join的書翻了一下,發現 left join 正符合我的需求,試了三個Table的 left Join一次把我要的都列表出來,省了另外兩個額外查詢,看文獻也說使用join比較有效率。

select g.*, cbas.custid, cbas.cmpabv, cntc.cntcid, cntc.phone from dbo.gdsinfomt g left join dbo.custbas cbas on (g.Agent = cbas.custid) left join dbo.custcntc cntc on ((g.Agent = cntc.custid) and (cntc.cntcid = substring(g.declno,1,2))) where g.senddate >= ‘20100128’ and g.senddate <= ‘20100128’ […]

SQL中擷取字串

SQL與法中直接擷取字串的函式使用 substring(原字串, 啟始取值位置, 欲取的字元數)

這裡與DELPHI的Copy用法一摸摸一樣樣~

範例:取g.declno前兩字元

cntc.cntcid = substring(g.declno,1,2)

好文章一篇

事有輕重緩急,忙的時候處理事應該要分清楚先後順序………..才不會沒效率。

很多事就為了爭一口氣,從古自今爭出多少問題?爭個紅燈也爽?爭個口快也爽?遇到事情還是先深呼吸,再好好想想要怎麼應對比較好,千萬別動怒。

 

三八就是 二十三,值得看看啊?

茶葉因沸水才能釋放出深蘊的清香, 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 懂得時時感恩的人 …….是最幸福的‘~’. 顏回愛學習,德性又好,是孔子的得意門生。 一天,顏回去街上辦事,見一家布店前圍滿了人。 他上前一問,才知道是買布的跟賣布的發生了糾紛。 只聽買布的大嚷大叫:「 三八就是二十三,你為啥要我二十四個錢?」 顏回走到買布的跟前,施一禮說:「這位大哥, 三八是二十四,怎麼會是二十三呢? 是你算錯了,不要吵啦。」 買布的仍不服氣,指著顏回的鼻子說:誰請你出來評理的?你算老幾?要評理只有找 孔夫子,錯與不錯只 有他說了算! […]

樓梯間即使只放一雙鞋 也算違法

我住公寓,幾乎每家都把鞋子放外面,誇張點的還有鞋貴,公共區域變成她們專屬用地,重點是有時候還有味到………..這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水準就是低,自私自利標籤我想永遠也拿不下來了。

讓我想到吳揆最近推5年300億送優秀學子出國,我是覺得這個優秀,還要包含品行好,熱心服務,不自私自利才行,學成後要在國內服務,不然做這些都是白搭,不只送優秀的人出國,國內的教育也是有問題,尤其是家庭教育,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沒家教,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家教,況且這是百年大計,各政黨一人最多連任八年,我想沒人會想做這種任內看不到政績的事…………..

台灣現在最需要強而有力的專制,那些作姦犯科不守法的人,沒有人權可言………….

即使只放一雙鞋 也算違法

更新日期:2010/01/25 02:00 陳俊雄/北縣報導

中國時報【陳俊雄/北縣報導】

在不妨礙通行情況下,樓梯間到底能不能堆放私人物品?北縣府工務局表示,即使只擺放一雙鞋子,也算違法;板橋地院一審則曾援引法定單人行走寬度平均需求為由,駁回損害賠償請求,但二審認定屋主仍需負一半責任。換句話說,在樓梯間擺放物品,肯定會吃上官司。

北縣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代理科長康佑寧說,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六條規定,樓梯間為逃生公共空間,原本就不得堆置障礙物或擺放物品,但考量實際使用狀況,縣府都是接獲管委會或民眾陳情、檢舉,才會前往勘查、裁罰。

她說,根據法規解釋,其實連一雙鞋子都不該擺設放在樓梯間,否則即屬違法。

行政機關認定違法,法院審理也有相同見解嗎?

前年發生在三重的一宗樓梯堆鞋害人摔倒案,一審法官認為,挨告的屋主雖在樓梯擺放鞋子,但樓梯寬度仍超過七十五公分,達法定單人行走寬度平均需求以上。

即使有欠公德心,但情節尚未達到民事侵權行為責任中怠於注意之「過失」程度,判決免賠。

但二審高院審理時,合議庭認為,挨告屋主與摔傷女子的過失程度為一比一,仍需負起賠償責任。如果加上刑事判決,為方便而在樓梯間堆置雜物,一旦發生意外代價不小。

這個人 死定了………..

這個做網頁的人……………..真是太棒了!

女王的眼真尖!

出處: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36821?tag=nl.daily

支持國片-聽說

這是聽說的劇照,彭于晏根女主角要的MSN,測試後還真的有這個帳號可以加入呢^^

遠端桌面無法連線,應用程式快顯: : \SystemRoot\System32\RDPDD.dll failed to load

最近出現了從家裡無法使用微軟遠端桌面連線回公司電腦,發現公司電腦訊息出現

應用程式快顯: : \SystemRoot\System32\RDPDD.dll failed to load

找了找網路,果然找到答案。

 

修正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的無法遠端連線問題

nVidia 算是目前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3D 顯示卡的大廠了~他的 GeForce 系列,也算是 Heresy 唯一的選擇!(雖然現在新的 GTX200 C/P 值不如 ATI 的 4000 系列…)

不過,GeForce 之前的驅動程式,175.16 / 175.19 這兩個版本,卻造成一個問題:

Windows XP 的遠端桌面會因為這兩個版本的驅動程式而無法使用!

 

文章出處: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08721?tag=rt.rq

遠端桌面無法連線至 Windows XP SP3 網路沒有問題,設定無誤,防火牆沒擋掉, 昨天之前可以正常連線的,今天發現不行的 試過關閉遠端連線,重開之後再開啟也沒有用 從遠端連近來,都沒有錯誤訊息,按連線閃了一下直接跳掉 […]

林宥嘉 – 說謊 歌詞是什麼意思 ?

今天在朋友的車裡聽到這首歌,還以為是陳奕迅唱的,結果是林宥嘉唱的,我還滿喜歡的,查了網路,看到這個解釋,又更喜歡了……………不知道寫這歌詞的人,是不是自己或是週遭的人正在上演相同的戲碼

 

歌詞:

是有過幾個不錯對象 說起來并不寂寞孤單 可能我浪盪 讓人家不安 才會結果都健忘 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你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我又不脆弱 何況那算什麼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你懂我的 我對你從來就不會假裝 我哪有說謊 請別以為你有多難忘 […]

Happy Problem──有問題就有機會

危機就是轉機,有問題就是商機………..恩,感覺一盞明燈出現在眼前。

 

文章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8858

文/吳俊瑩 (iThome電腦報技術主筆) 2010-01-07

很多惱人的問題其實就是商機,因為要人們從口袋裡掏錢出來買,就需要幫他解決問題,創造價值

有人說,中國人的智慧,就蘊藏在「太極」圖案中,渾圓的外型,黑中有白,白中有黑,黑極盛時仍有白的空間,白極盛時亦有黑的空間。於是機會與困難就相應相生,危機就是轉機,只要能度過危機,轉機一定會到來。大多數成功的人,都曾經有過「黎明前就是最黑暗的時刻」的體驗,沒有經歷過挫折困難的歷練,就不會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

過去有家冷氣製造商,一直遭到客戶抱怨冷氣機太吵,公司則認為這雖然是機器的問題,但對銷售影響不大,因為業界採用的設計都差不多,大家的產品都一樣吵。在一次會議中,工程部門表示機器噪音問題無法解決,這使得負責的主管感到很挫折。他認真分析客戶投訴的數量,認為這其中有很大的市場,因此向老闆爭取投入資源研發「安靜」的冷氣。事實證明,「冷氣很吵」並不是問題,而是機會。

霍華德‧弗洛瑞爵士(Sir Howard Walter Florey Howard)在一次放假後回到實驗室,他發現自己實驗的培養皿中,有一個沒蓋好長出了黴菌,這實在是個失敗的實驗,他想把這個培養皿清洗乾淨重新來一次。但是他卻無意中發現,黴菌周圍並沒有細菌的菌落,黴菌似乎會分泌一種物質,讓細菌無法靠近。深入研究之後,他發現了盤尼西林,開啟了抗生素的世界。所以壞掉的實驗不是問題,而是機會。

漸漸地,我們發現很多惱人的問題其實就是商機,因為要人們從口袋裡掏錢出來買,就需要幫他解決問題,創造價值。例如電子商務的時代,消費者想要快速地從網站取得貨品,因此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物流機制,同時也產生了「24小時到貨」的創新服務。本來這種創新對於物流也是一種問題,但是克服之後,便能成為機會。

於是我們可以看見,問題來自於人性、創新,還有客戶的壓力。人性愛抱怨,看不順眼用不順手的都要抱怨個一兩句才行;人性愛偷懶,所以能解決惰性問題的,就是商機。上班打卡,在我們看起來是問題,在賣打卡鐘的人看來是機會。當我們要推出市面上沒有的產品與服務時,往往受限於傳統的架構與思維,所以無法堅持,或者因為大家都說很困難,所以就放棄。工廠接到了大訂單,但是產品仍然有過大的不良率,有些人會抱怨說,這樣子怎麼賣?賣一臺賠一臺。但是有些人則會認為,該改就改,只要不良率改善,利潤就會暴增。如果我們確定翻過這一座山,就會來到香格里拉,那麼這種Happy Problem應該要接受並且努力尋求突破,畢竟機會只有一次,不會等人。

看待問題的心態與角度,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的關鍵。海爾集團把退貨的冰箱砸了,轉換成為企業文化的動力,讓我們體認到機會不見得是立刻的商機,但卻能讓我們可以借題發揮。慈濟的「一灘血」故事,讓一個善念轉換為龐大的慈善組織。機會其實都在我們身邊,如果看得見,那麼至少掌握到成功的開始,如果覺得煩,那只能與成功擦身而過。 詮釋問題,進而做出最正確的判斷,是邁向成功最重要的一點。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早年在鐵路公司工作。當時他就注意到,鐵路公司都使用木頭架設橋樑,木造橋樑問題很多,非常不安全。他判斷未來應該都會使用鋼鐵來架橋,於是他決定辭職,成立公司架設鋼鐵橋樑,這個決定讓他獲得人生第一次的成功。

有一個業界的長輩告訴我,早年他跟好友在同一個公司工作,但是兩個人對於公司高層的決策與經營都不滿。幾番掙扎之後,他的好友決定離開自行成立公司,但我的長輩則認為,問題並非不可解,或許應該改變的是自己的格局與視野,因此決定留下來。十幾年之後,這位長輩已經擔任公司的高層,但是他的好朋友卻浮浮沉沉,沒有什麼成就。要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個人的視野與格局非常重要,所以發現或發生問題的時候,應該先從各種角度來看問題,而不只是定在單一角度上,便覺得自己挖到了金礦或以為踩到了地雷,太快的決定往往都會讓人後悔。 當我們經營遇到問題時,第一個反應總是開會進行檢討。我任職公司的董事長有個發人深省的比喻,他說:「遇到問題的時候,就像晚上家裡停電,如果慌慌張張站起來,難免撞到椅子跌倒,或者K到頭,但是如果稍微冷靜,等個30秒讓瞳孔放大,比較能看清楚周圍之後,再來處理,其實會比較好。」所以,遇到問題時首先應該冷靜地蒐集資訊,了解狀況,確認自己站在正確的高度與角度,然後才來思考如何行動。 嚴重一點的問題,我們稱為「危機處理」。正確的危機處理,可以將危機轉換成為商譽,贏得更多客戶的信任。就像股市高手等待著崩盤,因為崩盤可以讓他們大賺一票。面對企業經營或者產品開發,或許我們也應該抱持著樂見問題的態度,因為這是商機自己送上門來,沒有理由苦著臉拒絕吧! 作者簡介: 吳俊瑩-iThome電腦報技術主筆 […]

Google Nexus One手機功能展示(圖)

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其實真的最常用到的還是最基本的打電話或接電話…………….

 

文章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8987

文/蘇文彬 (記者) 2010-01-06

Nexus One強調強大的手機處理能力支援多種手機功能,以及內建Google豐富的手機應用服務。

雖然還未在台灣銷售, Google今天在國內公開展示Nexus One手機,強調1GHz的高速處理器搭配Android 2.1平台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順暢地使用Goggles、3D畫廊,與手機語音搜尋等新服務與功能。 手機外觀 手機主頁面內建了許多功能與Google服務。↓ 配備3.7吋觸控螢幕,採用觸控操作介面,螢幕下方還有軌跡球方便操作畫面,另外還有4個功能鍵,提供搜尋、功能首頁、選單等功能。↓ 由於展示的手機為Google員工的試用機,並非正式銷售的版本,因此背面有一個QR Code,正式銷售的手機背面印上Google與HTC標誌。↓ 手機背蓋打開的樣子,使用1400mAh電池,但未說明手機使用時間,SIM卡插槽也在裡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