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 年 4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彙整

垃圾媒體充斥台灣

有時候想想,特殊情況需要專制的方式解決,例如現在很會造謠的垃圾媒體,唯恐天下不亂!

紀念孫運璿先生,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我想到我回蘇州,都看不到有這種哲人了,倒是小人如淋巴癌一樣擴散,社會風氣差是免不了了。

===============

~人生的短暫交會~

我念大四的時候,《孫運璿傳》這本書由《天下雜誌》出版,當時我們的班導師周宜強老師,看到報上的簡介摘要,便隨手影印了給班上的同學們,要大家寫一篇心得報告。

我不清楚周宜強老師和孫先生的關係,也不清楚他為什麼要我們看這篇摘要。但是作業就是作業,該寫的還是得寫,在這方面我還算是個好學生。

看了摘要之後呢,我深深被孫先生的人格與度量吸引,於是買了這一本書,進一步的去閱讀。當初在寫作業的時候,對孫先生的了解是有限的,心中多多少少有著應付了事的感覺。閱讀過他的傳記之後,才深深地感受到他的偉大,有些後悔,不應該這麼草率地完成那份作業。

沒想到的事情發生了,當全班交了這份作業的時候,周老師就把他裝進一個牛皮紙袋中,寄到了行政院,請他們代轉給孫先生。對於他會這麼做,我們事先是不知道的,也從來沒有想過,不然的話,我們應該會更認真地寫吧!

一天,同樣是導師課,周老師拿來了一封信,念給我們聽,這是孫先生的親筆回信,字體是扭曲的,但是寫這封信對一位重度中風的長者,是多麼大的挑戰!當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的淚水早已盈眶。我不敢想像孫先生花了多少的時間和力氣寫這封信,還針對我們的內容提出他的看法,信中不斷地鼓勵我們這些青年學子,要為國家的未來努力。他的殷殷提切,至今想起來還是感到一陣的溫暖,就像是沐浴在和煦春風的感覺。

我不知道想過多少次,孫先生大可不必回覆我們這群毛頭小子的信,我們不經意的「作業」,他卻花了那麼大的功夫一一回覆。或者他也可以請人代勞,一位官方的回信,不要說是當時,就算是現在,也足以滿足大多數的人了。但是他卻選擇了最困難的方式,用他的親筆,一字一字的寫下對我們的期許。每個字看在眼裡,都是一陣的心疼……。 我沒有見過孫先生,孫先生也永遠不會知道我這個人,但是他的人格卻深深的影響了我。來美這麼多年,大家都以為我不會回去了,因為我在美國真的適應得很好,許多人希望我留下來,甚至要幫我找工作,但是我的答案永遠是否定的。大家也許不知道,一九八九年讀了孫先生的信之後,我就在心中許下了一個願,不論將來我到哪裡,我會回台灣,將自己的所學,貢獻給這塊土地上的人。

節錄自【懷念孫運璿-陳維斌】 全文網址: http://www.sunyunsuan.org.tw/h1_1.asp…

HGST 2.5吋 7200轉硬碟效能也算不錯

HGST(品牌已消失) 2.5吋 500G 7200轉(理論上2.5吋效能比較差),比上次3.5吋500G 7200轉平均78MB/s來的快,來到101MB/s,目的碟都是西gate 1tb 新魚梭 7200轉。 免不了的這些硬碟可能是SRM的模式

好個只有我可以,別人都不可以

可惜小老百姓如我,沒能力移民,也只能被霸凌,這幾年做一些事,不就是當初所抗爭要求改革的事? 怎又走回頭路?

蔡嬤就是沒有菩薩心腸,得不配位

很多人說蔡嬤好,但看在我眼裡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好,光是公益,蔡嬤根本就沒哪個菩薩心腸,蔡嬤做為一般老百姓,出生有錢人家,大小姐脾氣任性我都覺得無所謂,但他現在可以貴為中華民國總統,那標準可就不適用一般老百姓的標準了。 說到中華民國總統也有氣,一個認中華民國,不拿國旗,不唱國歌,卻當中華民國總統,領中華民國納稅人的錢,可不可惡? 後來發現其實支持者基本上也不認同中華民國……….也罷,歷史上朝代滅亡還少過嗎? 但我本身是中華民國國民,受了中華民國庇護,有過一段安康生活,很是感激。

關於1984這本書

有密麻文字恐懼症的我,幾乎不看書只看電影翻拍的我,最近試著轉性

1984這本在美國高中必讀的書,而我看的這本台灣譯本(遠流2012 徐立妍譯)序寫得很棒

老書新譯有其必要性,每個年代的用語會跟著潮流變化。

———–

獨裁者為了鞏固權力,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滴水不漏的監控。

監控需要師出有名,這次的疫情剛好給了這些強權國家一個師出有名的機會。

大家可能水煮青蛙,買東西實名制,用手機監控你的位置,人臉辨識,接下來的數位貨幣,都是在為監控你而布下套路。

買東西實名制部分,目前只有大陸跟台灣有做,而且還是民X黨任內做的事,與這個黨訴求民主自由背道而馳,十足反烏托邦~~~經過這次疫情,我合理懷疑,其實民X黨才是中共同路人,哈哈哈

仔細想想你會發現不是只有極權國家才會監控,美國老早就用衛星在監控你,更不用說實名制,數位貨幣,沒看翻譯的共同語言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老大哥正在看著你~老大哥就是指美國阿,不過在不久的未來有可能中國也會加入 Big Brother行列,乃至於全世界的政府都會跟上。因為凌駕於國家之上的神秘組織光明會要求全世界都必須跟上(我的天馬行空陰謀論浮出畫面)

#我發表不自殺聲明

從日記看兩蔣人格

其實從歷史到日記,可以看得出兩蔣的人格凌駕於金錢之上,是將相之才。 希特勒真的是大壞蛋?還是只是他國人的書醜化了希特勒?

~如何用錢~

凡是做大事的人,都善於用錢,我認為當用則用,當省則省,浪費固然是罪惡,而一味的節省也是不正確的。中國有一句俗話:「財散則人聚,財聚則人散」,例如「莫奈何」的故事,大家或許聽說過,從前紹興有個守財奴,視財如命,他有了錢就買銀子,銀子多了又怕人偷去,他就把銀子熔化堆起來,慢慢的就堆成一個塔,這個塔的名字就叫做「莫奈何」。各位想想看,他的錢雖然多,又有什麼用處呢?

另外有個財主,在他病危將死的時候,家人在他腳下點了一盞三個燈心的油燈,這個財主已經不能講話了,但是一直不肯斷氣,總是伸着一個手指。家人都不懂他的意思,於是猜想大概是有一個兒子還沒有回來,或是有一件事情還未了結,無人猜得透。後來他的賬房進來說:「他的意思是說三個燈心太多了,有一個就可以了。」你們想這種人有什麼用?

但是話又說回來,你絕對不能浪費,可以節省的錢一定要節省,一方面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養成節儉的美德,同時我們所用的錢,都是老百姓的血汗,當我們用錢的時候,應該想一想,老百姓種稻穀、甘蔗、香蕉、菠蘿等等辛苦情形。

摘錄自【小故事,大道理】

20200422-紀錄歷史性的畫面,一輩子可能只能看到一次。

紀錄歷史性的畫面,一輩子可能只能看到一次。

#習先生有喊芭樂拳的優勢先不要買 #繼續跌

國旗

一個國家的官員穿著燒國旗衣服的發言人,真是世界奇觀,如果不認同中華民國與國旗,何必要當中華民國的官?一點骨氣都沒有的小人!

大數據監控已違憲開跑測試

政府已開始做違憲的手機監控定位,不信?這次跟軍人一起待過的人可能會收到簡訊通知,不就是最好的證據?

這是把雙面刃,用的好可以保護守法的人民,用不好可是暗黑的工具阿

想做壞事的別帶手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