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 年 3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彙整

又有人掉東西 –撿到 OLYMPUS E-PL2

怪了,又有人掉東西了,這次是掉在我家門口……

   

開起來看看吧,哇靠~~這不是我最近看討論區後最想要的一台 M 4/3 輕單眼相機 OLYMPUS E-PL2 來著嗎?!

中英文說明書…當然有中文我就看中文,比較親切點。 (迷之音:英文爛就說一聲) /_\
機體 + 14mm-42mm f3.5-f5.8 至於這數字幹麻的?大概可看出是3倍光學不失真變焦(42/14)。
f3.5-f5.8光圈嘛…我剛google一下做了小功課,這邊有簡易說明,基本上就我的認知光圈跟景深(前主體清處後背景模糊)有很大的關係… http://tw.myblog.yahoo.com/jw!J0hpQNKBSEPvm_ePMoRL_VQ-/article?mid=1120
原廠包…看了一下雖然很陽春,但是中間有片軟隔板是可用魔鬼沾調整兩邊格子大小,還滿不錯的!
相機背帶、手帶都有,我應該會用背帶吧,掛脖子比較方便。
可接HDMI ,但慣例都沒有附線材,得自己花費。
買了一個鏡頭護片,感覺多少會減透光度,但其實拍起來我是沒啥感覺,沒辦法,神經太大條,很容易滿足……重點是可保護鏡頭不被刮傷,清潔比較簡易。
買一顆副廠日製電池,標榜每年過保前免費換一顆新品!?我猜外殼跟內部可回收的是環保材質,只有芯更換。不過就算這樣,可免費用到相機退休為止,也算不錯。
8G創見10 CLASS 記憶體與一些小贈品……

分屍照…

再來就是做些功課跟練習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我不專業,也稱不上業餘,但起碼我要玩的自己開心,純脆自己爽就好  XD

後記:下個月一天只能吃一餐了….我的媽呀~~透支了我 >_<

Delphi 下讓使用者選擇目錄方式:

Delphi 下讓使用者選擇目錄方式:

OpenDialog 元件是讓使用者選檔案,那選目錄要使用什麼方式呢?

USE QDialogs

procedure TForm1.cx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var   Dir: WideString; begin   if SelectDirectory(‘請選擇目錄’, ”, Dir) then   begin     ShowMessage(Dir);   end; end;

SelectDirectory(‘請選擇目錄’, ”, Dir)

第一個參數為提示文字,第二個參數可設定預設目錄,第三個參數為使用者選取目錄後的目錄路徑

可對SelectDirectory按F1查詢使用方式,還有VCL的用法可用,代的參數又不一樣,有興趣的可研究一下。

有不會念的中文字?微”軟”新注音手寫板幫助您

1. 開起記事本 2.保持遊標在記事本上 3.切換成新注音輸入法 4.選取 工具選單 => 輸入法整合器 

在上面寫上文字,再把滑鼠移到到左邊對應的文字上停止,就可看到注音唸法了,當然點下去就會把選取的字輸出到記事本上,可當手寫板用。

Mailscanner取回隔離區的信-Releasing mail from the quarantine

Releasing mail from the quarantine – queue files

For the purposes of this, I’m assuming you have set up a single (safe!) postfix instance, with messages going to the HOLD queue, before being processed by MailScanner and sent to the INCOMING queue. You also need to be saving whole messages as queue files.

In MailScanner.conf ens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