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NETGEAR + NAS 設定802.3AD LCAP

文章出處

https://mesak.tw/hardware/6464/netgear-gs108tv2-want-use-link-aggregation-need-this-switch

想玩 Link Aggregation 但是設備不支援,該從哪個設備開始下手呢?

Link Aggregation 不算是一個很新的技術,這技術是 IEEE 標準規格 802.3ad協定中的一部份,簡單的說就是在機器中連接兩條以上的網路線,然後將速度合併傳輸,這樣可以讓你的速度在理論值上獲得 N倍的傳輸速度。過去大檔案傳輸似乎都不是非常的重要,因為寫入的速度以及網路的速度常常兩者都無法相符,但是現在有了 SSD技術,寫入硬碟的時間有了相當大的進步,網路設備的傳輸速度也有不小的進步,在區域網路內的傳輸速度的需求也隨著需求變大,以家用較能安裝的 CAT6A 網路線來看,單條銅芯網路線能負載的網路傳輸量是 10Gbps (大約 1G的傳輸量 ) ,這個傳輸量可能可以承載一般人的單次使用量,但是當量大一點的話,網路常常就不堪負荷,出現一點延遲的狀況產生。

也許有不少人有經驗,當一個 使用者在區域網路內傳輸檔案給另一端的時候,網路就會變得莫名的慢,除了網路占用頻寬之外,傳輸量不足也是一個問題所在,Link Aggregation 可以提供大流量傳輸,一次性的快速大量傳輸,可以讓你等待的時間變短,應付更多種多樣化的工作。

當然想要體驗 Link Aggregation 功能,必須要購買有 802.3ad 協定的機器,如果家中剛好要順道換無線分享器的話,個人推薦這款 Netgear R8500 不僅支援 Link Aggregation 還支援 802.11AC (AC5300) 的無線網路,規格相當強大,配裝也比較省事,不過如果你只想升級區網內的設備的話,就要選擇支援  802.3ad 協定的機器。今天要介紹這台 Netgear GS108Tv2 ,就是屬於支援 Link Aggregation 的交換器(Switch),當然還有更多功能支援,在產品的定位上,屬於企業級應用產品,家用的話就較少會應用到,不過有需求就會有產品研發出來,我想提升一下區網內的檔案交換速度,就挑選了這台 Netgear GS108Tv2 來操作。

因為不是家用產品,包裝上應該就有點力求精簡,沒有花俏的圖案,直接採用紙盒包裝。

內容物:Netgear GS108Tv2 本體一台、變壓器、說明書、光碟片,以及安裝牆壁壁掛的扣具。

Netgear GS108Tv2 的正面。

Netgear GS108Tv2 的背面

可以看到網路孔這面一共有八個接孔,第一個接口為 PoE ( Power […]

解決了APC UPS電池參數跑掉電量燈號整排一直閃爍的問題

照著這篇解決了APC UPS電池參數跑掉電量燈號整排一直閃爍的問題,其中用序列埠(線材搭配就電腦很難找)連線時,按兩下 1 出現PROG的字眼要多試幾次組合鍵,比方先按P,再按 1 1,出現PROG校正字眼,才能輸入數字0 => – 號去更改為8C值,最後才是 SHIFT + R 出現BYE,再到APC管理軟體看電池應該就會正常了

https://im5481.com/2014/07/14/apc-ups-%E9%9B%BB%E6%B1%A0-discharge-%E8%B7%9F-battery-led-%E9%96%83%E7%88%8D-%E5%95%8F%E9%A1%8C%E9%87%8D%E8%A8%AD/

APC UPS 電池 Discharge 跟 Battery LED 閃爍 問題重設

適用機型:SMART-UPS SUA-1000 SUA-1500 SUA-2000 SU-3000NET

這一篇文章其實是針對那些在網路答文,講的很專業,卻沒有任何內容的廢文來發的! 我知道這個專業知識可以拿來賺錢錢,但如果要回答別人詢問的問題,就請盡量幫忙解決,不要講的天機不可洩漏一樣。

如果APC Smart-UPS 有以下症狀:

執行Power Chute 軟體,卻註明UPS的Runtime remaining 卻是 0 Minutes.
你已經自行更換過新電池但你的電池可用時間卻是非常短。
UPS 在沒有全負載的狀態下, Battery LED 一直在閃爍。
你的UPS Power chute 程式顯示 “UPS battery is dischargrd"

圖文說明:UPS Power chute […]

SOPHOS 的HTTPS開與不開的煩惱

SOPHOS的HTTPS SCAN功能,不開阻擋不了網頁下載EXE之類的檔案,開了又會衍生一堆連線的問題,雖然可以用一些方式排除,但也不是絕對,果然複雜度有跟上價位,價位越高操作的親和力越差。

介紹SOPHOS 開了HTTPS SCAN後異常連線排除方式 包括LINE之類的(我測試後還是有問題) http://shunze.info/forum/thread.php?threadid=2026&boardid=36&sid=301793fcde789e55589875b11bb76c41#2

IBM xServer 更新 Firmware 正確流程 (使用 Bootable Media Creator)

參考網址 http://wiki.weithenn.org/cgi-bin/wiki.pl?IBM_xServer_%E7%AD%86%E8%A8%98#Heading6

Q.IBM xServer 更新 Firmware 正確流程 (使用 Bootable Media Creator)?

Ans:

該如何正確更新 IBM xSystem 伺服器的 Firmware,以下為簡述其流程,詳細內容可參考 [IBM ToolsCenter Bootable Media Creator Installation and User’s Guide]

下載 [IBM Bootable Media Creator (BOMC)] 工具
執行該工具準備建立更新 Firmware 工具依該工具要求將相關型號伺服器的 Firmware 進行下載後做成 ISO (CD / DVD) 或 USB

在 Welcome 頁面試需求勾選 (個人覺得不必要勾選)

在 Media Purpose 頁面中勾選了 Updates、Diagnostics、Enable Task AutoRun (Updates)、Create media to use a text-based user […]

IBM 3650 M4 Server開箱

IBM 3650 M4 Server開箱

1.等了快一個月,終於來了,好大一個箱子

2.躺在機房門口,用Z Ultra拍張景深照 XD

3.開腸破肚!

4.包裝的好像很貴重的東西,還有說明書,原來是兩條原廠電源線,電源線也要說明書,果然是高規格的!

 

5.機櫃滑軌

 

6.尾部整線臂(弄的正確可在不卸任何線材下把SERVER拉出滑軌)

 

 

7.一些說明文件

 

8.出浴照

 

9.安裝滑軌

 

 

10.本體還滿重的

 

 

 

 

 

 

 

 

 

 

RAID卡電池藏在左邊藍色拉柄下。

 

 

16G*8 + 8G*1 共 136G 記憶體 與 INTEL E2650 2.0G CPU * 2

 

RAID卡,印象中以前都很大一塊,怎感覺這小小一塊,時代進步還是CostDown?

 

 

PCIe擴充槽 * 3

 

本想多加裝網卡,無耐沒有PCI介面作罷。

 

 

 

 

 

話說之前IBM 3650 M3 附的後理線臂的金屬材質(htc)很有質感,怎M4換成塑膠(三星)?又是COSTDOWN?

 

 

 

 

 

 

 

 

 

 

竟然可以直接從BIOS呼叫出RAID卡的設定畫面,以前都要等RAID卡在檢查等待時按熱鍵才能進去設定,真方便。

 

 

 

 

IBM 3650 M3 開箱文

兩樣設備共30萬初頭,跟以前動嘎上百萬的設備來比是便宜很多了。

IBM 3650 M3 系列,這次的規格:

鳥瞰圖

破肚後,感覺沒什麼零件………….

這是啥?

原來是硬碟插槽保護防塵夾,因八顆硬碟已請工程師幫我裝上並設定 7+1 模式,這些夾就沒用了。

拐杖?防身棒槌?不是,它是機架滑軌

各式Option的設備說明書

這是機器後面的理線臂夾

自拍照

硬碟槽,共8個,最多可擴充16個,是屬OPTION選購,要價2萬5以上不含硬碟。

型號: 7945-D2V 系列

機器正面右邊面板

中國製………………./_\

有加裝電源備援,雙電源系統。

屁股來一張

脫衣上空照來一張

磁碟陣列卡

第一個風道,吹CPU1,風扇可熱插拔更換。

第二個風道,吹18條記憶體插槽

第三個風道,吹第二顆CPU

前面板燈號,有點少…………..

原來藏在裡面,燈號都在這。

可安裝USB Hypervisor ,這裡一直以為一定要買IBM他們的USB Hypervisor ESXi才能用,後來測試自己安裝在USB後插到這個介面也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