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 年 2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彙整

IBM3650M3-Raid5測試Strip size與ESXi傳輸大檔關係

測試環境:

CPU:Intel E5620 2.4G * 2

RAM:28G

作業系統:ESXi 5.1 – 1483097

硬碟:Raid5 – SAS 2.5 300G 10000轉*8

Raid卡:ServerRaid M5014

Write Back:開

Disk Cache:開

Read-ahead:開

測試方式:用vSphere Client連入ESXi Server直接開啟LocalDisk(Raid5) Databases傳送PC上的600MB ISO檔案。

Raid Strip size:

256K => 2~7MB游走

128K => 30~37MB 游走

64K => 2~7遊走

對於傳送固定大檔,簡易測試後Strip size於256k 128k 64k在128K下有最好的傳輸效果。

使用VT-D技術注意事項

使用VT-D技術注意事項:

使用後的VM會無法使用CLONE與Migrate移轉功能,因為綁住PCIe裝置。

1. 因TemperUSB溫度器無法直接被ESXi Server抓取辨識,故買了張伽利略PCIe擴充USB卡安裝在HP ML150 G6 Server上,ESXi Server設定直接存取該裝置(使用INTEL VT-D技術,只能用在擴充介面卡上)

建立Win7 VM後新增PCI裝置

開機進WIN7後再安裝Driver即可直接存取PCIe擴充USB卡。

IBM xServer 更新 Firmware 正確流程 (使用 Bootable Media Creator)

參考網址 http://wiki.weithenn.org/cgi-bin/wiki.pl?IBM_xServer_%E7%AD%86%E8%A8%98#Heading6

Q.IBM xServer 更新 Firmware 正確流程 (使用 Bootable Media Creator)?

Ans:

該如何正確更新 IBM xSystem 伺服器的 Firmware,以下為簡述其流程,詳細內容可參考 [IBM ToolsCenter Bootable Media Creator Installation and User’s Guide]

下載 [IBM Bootable Media Creator (BOMC)] 工具
執行該工具準備建立更新 Firmware 工具依該工具要求將相關型號伺服器的 Firmware 進行下載後做成 ISO (CD / DVD) 或 USB

在 Welcome 頁面試需求勾選 (個人覺得不必要勾選)

在 Media Purpose 頁面中勾選了 Updates、Diagnostics、Enable Task AutoRun (Updates)、Create media to use a text-based user […]

IBM 3650 M4 Server開箱

IBM 3650 M4 Server開箱

1.等了快一個月,終於來了,好大一個箱子

2.躺在機房門口,用Z Ultra拍張景深照 XD

3.開腸破肚!

4.包裝的好像很貴重的東西,還有說明書,原來是兩條原廠電源線,電源線也要說明書,果然是高規格的!

 

5.機櫃滑軌

 

6.尾部整線臂(弄的正確可在不卸任何線材下把SERVER拉出滑軌)

 

 

7.一些說明文件

 

8.出浴照

 

9.安裝滑軌

 

 

10.本體還滿重的

 

 

 

 

 

 

 

 

 

 

RAID卡電池藏在左邊藍色拉柄下。

 

 

16G*8 + 8G*1 共 136G 記憶體 與 INTEL E2650 2.0G CPU * 2

 

RAID卡,印象中以前都很大一塊,怎感覺這小小一塊,時代進步還是CostDown?

 

 

PCIe擴充槽 * 3

 

本想多加裝網卡,無耐沒有PCI介面作罷。

 

 

 

 

 

話說之前IBM 3650 M3 附的後理線臂的金屬材質(htc)很有質感,怎M4換成塑膠(三星)?又是COSTDOWN?

 

 

 

 

 

 

 

 

 

 

竟然可以直接從BIOS呼叫出RAID卡的設定畫面,以前都要等RAID卡在檢查等待時按熱鍵才能進去設定,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