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台灣的窘境越來越明顯

以前國家交通工程很多泰國外勞,現在泰國不准泰勞來台灣了(應該說在泰國工作薪資都比台灣高了),越南也在發展了,印尼目前會過來長照的,都是當台灣是訓練基地,三年後就轉去韓國日本了,收入都比在台灣高。

我就納悶,怎麼看台灣後續都堪憂,我朋友卻說我太悲觀,我覺得我朋友後知後覺沒警覺心,呵呵

今天ISO稽核員開場會議講了很多國際議題,從表情看的出來認為我們政府與國家很堪憂 呵呵

歐盟搞了一堆認證 包括ESG碳排碳稅 覺得現在開公司大概有1/3的資源要拿來繳錢給這些認證 稽核就說 很多老公司都選擇收起來 因為弄個稽核要花2000萬 收起來賣地還有5000萬

還有農地現在都被拿去種太陽能發電 缺糧的問題政府正在跟印度談判 台糖土地都種甘蔗 所以土壤養分不足,需要休息養土才能再種出好農作物 其實糧食跟對岸買絕對划算,只可惜那些掌權的玩弄兩岸仇恨,遲早石頭會砸自己腳

政策一連串的錯誤就跟錯的時間點買錯股票一樣,很慘!

國產車油電93萬,這價位在大陸可以買到BYD PHEV續行200公里版本,隔音內裝品質引擎動力都遠勝台灣國產車,台灣人還要被自己人盤多久? 被自己人欺負多久?

國產車油電93萬,這價位在大陸可以買到BYD PHEV續行200公里版本,隔音內裝品質引擎動力都遠勝台灣國產車,台灣人還要被自己人盤多久? 被自己人欺負多久?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2716307?from=fb_et_news_comment

「台灣TOYOTA Altis」將推新車!GR Sport傳1.8升級2.0新動力

▲經銷端流出TOYOTA Altis GR Sport將有新動力規劃!(圖/翻攝自TOYOTA)

記者徐煜展/綜合報導

台灣TOYOTA Altis GR Sport近期有望有新動作!經銷端傳出在原有的1.8升動力,新Altis GR Sport將換上新的2.0升引擎,屆時性能輸出更出色,讓Altis GR Sport擁有更直接的動力輸出!

▲台灣Altis GR Sport將新增2.0升動力,不過尚未清楚燃油亦或油電引擎。未來可能取代原有的1.8升。

目前台灣TOYOTA Altis GR Sport提供1.8升自然進氣與1.8升油電,售價88.5、93萬,而經銷端有消息流出,未來台灣Altis GR Sport將新增2.0升引擎,不過尚未清楚是燃油亦或油電引擎。

▲北美Corolla先前趁著小改款,以新增2.0升取代原有的1.8升設定。

事實上,北美早在2020年小改款TOYOTA Corolla就新增2.0升自然進氣,取代原有1.8升自然進氣,這具2.0升自然進氣搭配CVT變速箱,能產生169匹馬力,比起原先的1.8升設定,擁有更直接的動力輸出,不過在台灣稅賦上,2.0升得比1.8升多付一些稅金!

【AI孫燕姿】我記得(原唱:趙雷) 催淚神曲!#快來抱抱我

亞洲為何是世界人力輸出主要區域,工時長薪資低的廉價勞工

亞洲為何是世界人力輸出主要區域,工時長薪資低的廉價勞工,說白了,就是殖民久了,奴性也就重了,這部分由跳蚤實驗與服從性實驗可以證明,除非攸關性命,才有可能革命。

跳蚤效應:

生物學家做了一個實驗:將一群跳蚤放入實驗用的量杯裡,上面蓋上一片透明玻璃,習性愛跳高的跳蚤都撞上了蓋上的玻璃,不斷的發出跳蚤的撞上玻璃的聲音。一段時間之後,移開透明玻璃,量杯裡的跳蚤依然在跳,但都跳不出量杯,因為牠們已經自動將跳的高度修正至接近玻璃時即煞車,以避免撞到頭。這麼一來,既發揮跳躍的本性,又能不撞頭,然而,沒有一隻跳蚤能夠跳出來。

生物學家繼續做實驗,在量杯底下用酒精燈點火加熱。五分鐘不到,量杯燒熱了,跳蚤們發揮求生本能,不顧跳太高撞頭的痛苦,奮力跳高。此時,所有跳蚤在求生意志下的跳躍,救了牠們一命,全部都跳出量杯之外。

服從性實驗:

十張椅子安排前兩位面試者是自己人,聽到鈴聲響一聲會站起來,鈴聲響兩聲會坐下來,第三個面試者進來後,當鈴聲響一聲,前兩位站起來,第三位不明就理但也跟著站起來,後來近來到第八位坐滿,大家都很整齊地跟著前兩位的動作,這就是服從性測試,你不明白為什麼,但是你會跟著做。

對岸強,統一有什麼不好,做得好,要罵政府什麼?民生比言論自由重要多拉,我來告訴你統一的好處是什麼

台灣體制下,怎麼選都是這些人掌控,已經無法翻轉,所以 統一是捷徑 因為縱觀歷史國家強盛都是由專制的菁英所創造出來的!

1.光是每年省下的軍購費 外交費 買台積電股票每年領股息 可以幫你養小孩照顧老人 搞不好還每年退稅給你 2.打破不合時宜的 關稅 貨物稅,讓人民有便宜物價與多樣便宜車子好買 3.14E人口紅利做生意絕對比只有2300萬人有更多機會 4.國際地位馬上提升前三大 5.讓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除國籍,台灣會安寧很多 統一的壞處最常聽到的大概就只剩下腦中被妖魔化大陸洗腦的 言論自由 吧,沒你想的誇張,若是北韓就真的比較恐怖,況且北韓經濟你能忍受?

一位澳洲因故須回台工作求職的對照感想

Front-End Developers Taiwan

Chern Derek ·

·

【希望這篇文能叫醒裝睡的台灣勞工們】 #文長慎入

我大學以前基本上都在台灣生活求學,畢業後在澳洲擔任軟體工程師4年時間,因家庭因素讓我不得不放棄在澳洲的一切。然而回到台灣,我卻過得不是那麼開心,指的是工作環境這塊。我不想拿澳洲的職場環境多好來說嘴,至少在台灣職場,對於勞工的基本尊重我是看不到。

先從求職講起,資方對求職者毫無尊重從無聲卡這件事即可看出:視訊面試後給無聲卡就算了,叫人去現場面試然後又給無聲卡?面試者都專程通勤過去了,如果不符合條件;人資你真有忙到連個制式的罐頭信都懶得發?然後把加班費列為福利?哈囉?這是法律的基本要求耶,照資方這邏輯是不是我也可以把準時上班列為自身優點?再來談薪資結構,國外為了攬才,用年薪來跟面試者談,但這年薪是還要外加股票等等,台灣的資方用年薪多少多少來跟勞方談,沒有股票,實質意義是為了綁人,就是要你做到年後以降低流動率。

近一兩年常看到缺工潮等標題,相信多數人的直覺就是:缺人為什麼不加薪?要知道:整體薪資一旦上去了就是回不來,所以資方怎麼樣都會死守在那,恰巧近年勞方有外送或直播主等多元的工作選擇,所以造就了資方找沒人,求職者難尋工如此市場盤整的詭譎現象,這跟房地產市場在盤整其實是同個道理,聽到這邊可能很多人又會問:那老闆就不怕案子沒人做出包?這你就太小看資方的騷操作了,台灣資方很慣於去撈所謂的市場低價,即便這個缺放了很久,資方也寧願先把 loading 丟給還在任職的員工一邊慢慢尋求略低於市場價格的求職者,而勞方尤其是entry-level,特別是剛畢業的大學生,為了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往往都會照吞,任憑人資以資歷不足為由宰殺薪水,等你進來後再丟給你能力以外的loading,並同時說:我們公司不鼓勵加班喔,但事情要做完。就這樣一句話讓很多奴性堅強的勞工即便看到辦公室 7 點後都沒人了,還是默默把工作帶回家,爽快地直接規避掉加班費。而奴性低不加班的員工就是以能力不符公司為由直接開除,但通常這類人真佔絕大少數,由此可知台灣人的奴性究竟有多堅強。常看台灣人笑大陸人在政治上是多麼卑微,卻沒發現自己在職場上其實跟大陸人差不了多少。

最後,想給台灣勞工幾點建議;這是為了整體勞工環境做改變:

資方用年薪跟你談就別理他,假設:你要求月薪4萬5 X 12個月;資方就會用4萬 X 14個月來跟你談,變相降低你的月薪和勞健保支出,並同時達到綁人的效果,如果你提前離職了,4萬 X 2個月就相當於違約金,直接爽到資方

不要裸辭,隨時做好面試的準備,不要等到覺得工作不順了才開始想逃,記住:在職的勞工底氣是最足的,最有本錢跟人資談判,並盡量想辦法把 " 月薪 " 談高

對於違法雇主盡可能蒐證並於離職後檢舉。記得小時候大家對於酒駕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而如今酒駕事件的發生概率大幅下降是因為每一個人的意識,並會對喝過酒想駕車回家的朋友進行勸導,同樣,如果今天大家都對雇主違法視而不見,雇主必然就是繼續如此僥倖心態。如果遇到不好蒐證的像是不給請加班費等狀況,聽我的:時間到就走人,你不用擔心工作不保什麼的,因為你只是在用自己的健康換工作;長期下來也會因撐不住而自提離職,還幫雇主省了一筆資遣費,並且你的奴性行為正是整個爛到發芽的勞工環境的幫兇之一。

記住,你和資方是在同一個水平上,即便你是社會新鮮人,也別被草莓族三個字唬住,這是話術,培養現代奴隸的話術,現在缺工,是賣方市場,絕對不要有矮資方一截的心態,這只會讓你談出來的薪水非常難看

推薦幾個過濾屎缺公司的網站:求職天眼通、比薪水、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

如果每個人都能有如此意識,都能一起拒絕不合理的工作要求,台灣的勞工環境是有機會得到改善的,如果大家都這麼奴,相信我,你未來只會越來越慘,尤其在這少子化的趨勢下,雇主並不會因此想提高多少薪資來聘用新的員工,只會把工作再均攤給還在職的員工,一邊再慢慢撈所謂的略低於市場價格的勞工 ==> 用4個人的薪水請3位員工產出5個人的績效,慣老闆 543 法則<– 財富密碼

節育計畫又稱瘋狂內射計畫

手術中禁止用手確認蛋蛋是否還在

小編在深思熟慮後決定履行諾言節育,一來老大老二都還小,實在沒精力在從頭帶一次小孩,二來沒很會賺,兩隻已經很對得起國家社會,再來一隻會嚴重影響經濟上的生活品質,三來女生怕懷孕的心裡真的不是男人能理解的!

經結紮朋友介紹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分院的李瑋涓醫師操刀下,成了半個太監,選擇局部麻醉除了想體驗過程外,還有想省下3500的全身麻醉費用,3500可以吃大餐去湖口……(誤),過程除了打麻藥會刺痛一下(可以忍受),還有輸精管被拉扯(酸酸怪怪的連動到肚子)跟電燒時像被橡皮筋彈到的自然反射動作會抽一下外(不到痛),術後悶悶怪怪的感覺也還能忍受。

手術費用6500比我想像中的便宜,以為要一萬出頭,兩個朋友一個局部麻醉一萬一,但他的手術方式只在會陰部劃一刀,我跟全身麻醉的朋友則是同個醫師操刀是開左右各一刀。

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17/07/vasectomy.html

回答十個攸關性福的問題 – 男性結紮

林佩瑜 醫師

有一天,相熟的護理人員晶晶趁著門診空檔來「問事」。原來是她家那口子以為男性結紮就像練葵花寶典一樣,需要將整副生殖器官一刀兩斷。  這一聽,誤解有點兒嚴重。人總是對於未知的事情感到莫名的恐懼,讓我們來回答十個攸關性福的問題。 (想看影音解說版本,請點:結紮) Q1:男性結紮有什麼好處? 直白地說就是「可以內射」且不用擔心鬧出人命懷孕。 這也是晶晶最主要問事求診的原因。避孕有許多方法,晶晶因為受不了保險套的塑膠味,經常被塑膠味干擾做愛時的心情,所以轉而尋求其他避孕方式。試過口服避孕藥,結果體質不合,仿單上記錄的副作用都一個不漏地發生了,試用了大半年換過幾個不同的廠牌,都沒有改善。也曾經試過子宮內避孕器,沒想到跟口服避孕藥一樣,稀有的併發症也讓她遇上,所以轉而想要尋求手術方式。 […]

生活日常案例看兩岸關係

很多次拿新東西給 #不滿兩歲 的弟弟吃,弟弟轉頭表示不要,有點半強迫得讓他嘗一口後,弟弟開始反過來討著要吃!身體很誠實! 拿這案例來看兩岸,這是個什麼概念呢? 就像是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當初蔡英文說這是 #糖衣毒藥,結果自己嘗到了甜頭,它就不是糖衣毒藥,也不停止,蔡英文跟弟弟的差別在於,弟弟沒有包袱,可以討著吃,蔡英文有臉皮的包袱,總不能打自己臉吧,畢竟還在打 #抗中保台 的牌! 我想說得是,兩岸你真的有去思考去體驗過?現在的大陸真的有像塔綠說的這麼可怕? 大陸還有幾百萬的台商呢!台灣也有很多陸配呢!連鄭運鵬當年立委選輸都還跑去大陸賺人民幣呢!如果你真的靜下心來理性分析,現在的大陸絕非當年的 #吳下阿蒙,你會發現統一絕對是對一般百姓大多數人比較有利,有便宜更多樣性的東西與選擇,有14億人口的商機,#不用國防與邦交的預算拿來養小孩辦教育多棒!但對塔綠等政客與1450就很不利,因為它們的貪腐與詐騙作為可能會面臨 #死刑 的問題。

MG 品牌汽車國產化,標題下的不錯!

新聞連結:

https://autos.yahoo.com.tw/news/%E6%96%B0%E8%BB%8A%E8%A9%A6%E9%A7%95-mg-hs%E8%8B%B1%E5%9C%8B%E8%BB%8A-%E4%B8%AD%E5%9C%8B%E8%BB%8A-%E6%88%91%E5%8F%AA%E6%83%B3%E7%9F%A5%E9%81%93%E5%88%B0%E5%BA%95%E6%98%AF%E4%B8%8D%E6%98%AF%E5%A5%BD%E8%BB%8A-160000528.html

用車市來看中國國產品牌與台灣國產品牌比較,又是個立馬知高下的產業。人家在進步,我們在退步,連車子都要扯政治不買,這些人若認真起來大概沒幾樣東西它可以用,因為都有中國零件!跟這群智障同在一個島上真的很倒楣! 當然MG還是要看後勤跟妥善率,所以有待時間驗證!

[新車試駕] MG HS英國車?中國車?我只想知道到底是不是好車!

MG HS一台大家熟悉的陌生人,以超殺的售價以及滿滿的配備引起眾人目光,究竟操控表現如何?官人表示…快來看看!

汽車 乙式 丙式 任意險 差別

A: 丙式也能賠兩邊嗎? 任意險只能賠對方 B: 只要有「車體險」就有賠自己車 差異是理賠條件 B: 丙式僅車碰車 B: 乙式還有自撞 不明車損 B: 散落物也行(不含天災散落物 如路樹倒)

保費逐年降低是因為車體殘值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