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自創論文,沒有抄襲,APPLE與ANDRIOD兩大品牌與專制與民主自由的關係

ANDRIOD 與 APPLE 兩大陣營各自有擁護的族群,若對於ANDRIOD與APPLE系統拿來比喻民主自由與獨裁,說出來你還真會錯愕,其實很多人喜歡的APPLE就是屬於獨裁的系統,而ANDRIOD就是屬於民主自由系統。
ANDRIOD系統屬於OPEN SOURCE自由軟體,各家廠商都可以拿去做品牌手機的基礎作業系統,再去開發自己想要的介面,軟體軔體功能,是不是很自由?
APPLE系統則是屬於封閉系統,要用APPLE產品的人,就必須忍受APPLE的獨裁,比方他只能用他出的接頭規格,就算提倡環保,還是堅持不使用業界統一標準的USB或TYPE C,充電線沒原廠認證,可能就會出現無法充電問題,是不是很像獨裁。
——
小編智慧型手機出現後從三星的S1 S3 NOTE5 NOTE8 最後跳到APPLE(中間不乏用過其他品牌的ANDRIOD手機),從堅持不用ALLPE,到最後使用APPLE的過程,就有如本來只堅持民主自由,到最後走向專制,是有相當的關聯性的,身為工程師的我也很講求邏輯性問題,尤其是寫程式的部分,邏輯不通,出來的結果也就是垃圾!
——
為何堅持使用ANDRIOD?
因為ANDRIOD可以直接聽MP3,還可以輕易地安裝盜版使用免費正版功能王八蛋APP,,IPHONE什麼都要花錢才能享受,還有硬體周邊線材統一,不管換哪家廠商都能共用,這才環保,最重要的是手機售價都比APPLE便宜。
——
這一兩年怎會跳到APPLE陣營?
一開始是因為NOTE 8只有64G,三不五時就跳出空間不足,備份移轉刪檔案久了就萌生想換儲存空間大一點的手機念頭,正想著要換S21還是NOTE 20,剛好老婆坐月子想換掉IPHONE 6,本想勸老婆投奔自由的ANDRIOD陣營,但因老婆用習慣IPHONE,於是就買了IPHONE 12犒賞老婆,以下就是小編跳陣營的原因:
1.IPHONE換手機無痛移轉比ANDRIOD強。在幫老婆IPHONE移轉手機資料的過程發現,基本上就是無腦移轉,手機靠近就會自動詢問無腦移轉,完全不用重新來過,這是ANDRIOD目前無法做到這麼完美的!小編每次ANDRIOD換機總要花一兩天來讓手機恢復正常使用!
2.IPHONE手機的順暢度ANDRIOD就算買到旗艦機種也還是跟不上
3.IPHONE安裝APP速度比ANDRIOD快很多
4.封閉系統的好處就是安全性高些
5.ANDRIOD自由系統音各家廠商發展的結果的包袱越來越多
——
專制與民主自由
民主自由的ANDRIOD你的確能輕鬆享受ROOT功能,比較容易隨便想幹嘛就幹嘛(例如罵政腐,其實現在也不能亂罵會被告),但使用上就是很多問題都無法改善,例如划畫面的流暢度,安裝APP的速度,各家手機還是存在很多差異的功能。
——
專制封閉的APPLE
專制封閉的APPLE為何還能擁有廣大的使用族群與愛戴者?因為她就算系統封閉,硬體獨特不環保,即便他兩年後使用韌體降你手機速度讓手機變慢會想換新手機,不更新手機韌體又會讓你無法使用新APP,還是有很多人欣然接受。

經過這些年的洗禮,比對手機發展與台灣政治發展史,我得到的結論是,真的要能做事進步,還是要專制比較容易達成,同樣的條件,APPLE只需要一個專制而有能力的領導者(如賈伯斯),領導者再用他的認知去找能執行他理念的夥伴去執行,結果APPLE就強盛起來了。

ANDRIOD之所以可以強盛,是因為他給你更多自由,但也因為這個更多的自由導致發展受到重重阻礙,意見太多,很難取捨,也造成包袱太多,很難發展,結果ANDRIOD的使用經驗越來越糟糕,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後遺症。

多數人的決定並不代表就是最好的決定,你要知道真正厲害的只有少數人,就是所謂的菁英,如果多數平庸的人決定了不正確的事,菁英也只是受到牽連被拖累,近代最明顯的案例就是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後產生的骨牌效應。

結論:

如果你用APPLE,那你真的很難說服我你喜歡民主自由,因為你正被專制綁架,但你用的很舒服,所以甘願被綁,如果這說法成立,你還覺得專制就絕對是壞事?只要由賈伯斯帶領,就如同APPLE一樣,專制也能給人民幸福!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