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9個讓你驚呼的減肥建議

新聞出處: http://news.msn.com.tw/news2287794.aspx

9個讓你驚呼的減肥建議

【24drs.com】你準備減重,卻對那些多吃蔬菜、份量減少、多運動等減重的陳腔濫調感到厭煩嗎?你可能想要一些新的想法,以下提供9個飲食秘訣,可以讓你丟掉餅乾,許下心願「今天就開始做」。

減重提示1:高估了多樣性

很多人都聽過,吃自助餐時每樣餐點都拿一點。但其實多樣化並不是件好事,那只會讓你吃得更多。例如,法國的研究人員曾發現,如果餐廳供應蕃茄醬或美乃滋,會讓你吃更多薯條;如果讓你選擇布朗尼可加奶油或打泡奶油時,你會吃更多沒加東西的布朗尼。

減重提示2:早餐要吃大麥

營養師Dawn Jackson Blatner表示,大麥是新的燕麥片。自從瑞典的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大麥或黑麥仁能讓血糖平穩後,大麥就以耐飢餓聞名,因為它們的碳水化合物是「低升糖指數」,代表它們讓血糖上升的速度比其他碳水化合物慢,有助於避免血糖急上急下,而有飢餓感。
但要記得買脫殼的大麥,而不是薏米,瑞典的研究是用加工程度最低的脫殼大麥,所以無法保證加工程度較多的大麥效果如何,像是薏米。

減重提示3:在午餐沙拉中增加牛肉

波士頓大學的Joan Salge Blake教授表示,節食的人最常犯的錯誤是午餐吃蔬菜沙拉加一點點醬或是一點都不加,到了下午3點就餓了。其實沙拉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增加一些蛋白質或少量脂肪,能讓你有飽足感的時間更長一些。
所以建議加一塊3盎司的雞胸肉,這樣大約是26克蛋白質,但只有140卡熱量;加兩匙清淡的沙拉醬,就能讓你到3點還不會餓,不會想去自動販賣機買東西吃。

減重提示4:儲藏冷凍蔬菜

當然,新鮮的蔬菜可口又營養,但若要你削胡蘿蔔、將美洲南瓜洗淨切片、或將花椰菜切成小花時,許多人會說太麻煩了,並伸手去取洋芋片代替。
為了方便起見,在冰箱儲藏一些冷凍蔬菜吧!它們是已經洗過、切碎、準備好的東西。你甚至可以將冷凍蔬菜先煮好,像是先將整袋青豆微波,再放入冰箱保存,需要時再拿一些出來。

減重提示5:自己準備宴會餐

Jackson Blatner營養師所說的宴會餐是一個很大的蔬菜拼盤,也許在旁邊放一些低脂肪的沾料,給關心自己體重的客人吃的。你可以把它放在冰箱的視線範圍內,才能鼓勵你吃健康的零食,避免在冰箱中放高熱量的食物。
有些研究發現,越容易取得的食物會吃得越多。把糖果放在桌上的秘書,會吃的人數比把糖放在6尺遠的秘書多48%。

減重提示6:調降冷氣溫度

在寒冷的房子(61℉)可以促進體內「棕色脂肪」的脂肪燃燒率。棕色脂肪被認為是「好的」脂肪,與一般或白色脂肪不同,會儲存熱量。研究人員相信瘦的人有較多的棕色脂肪,而隨著年紀越大,棕色脂肪量就會下降。
但是也別認為這是種奇蹟,要知道,當你感到冷的時候會吃得更多。

減重提示7:把餐具換小

你的盤子越大,就越有可能放入更多的食物,所以,用小一點的盤子裝食物可以幫助你少吃一些。Blatner營養師建議,用午餐時較小的盤子來裝晚餐,用原本晚餐較大的盤子裝沙拉。

減重提示8:外出享用

如果你很愛吃甜點與零食,那就在想吃的時候外出去吃,不要放在家裡。想吃布朗尼?去麵包店。渴望冷凍優格?你自己去鄰近的冷凍優格店買。越不容易取得就越不可能吃。

減重提示9:每個星期五穿合身牛仔褲

找一條很緊,但不是拉不上拉鍊的褲子,每個星期五早上穿上這條褲子。為什麼要星期五?因為週末通常是艱難的節食時間,週五早上穿會激勵你在週末注意飲食。如果是寬鬆的就會對自己說,我在進步,週末我將繼續保持下去。如果是緊的?將提供你堅持下去的動力,避免褲子在下星期更合身。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201108051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