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亞洲為何是世界人力輸出主要區域,工時長薪資低的廉價勞工

亞洲為何是世界人力輸出主要區域,工時長薪資低的廉價勞工,說白了,就是殖民久了,奴性也就重了,這部分由跳蚤實驗與服從性實驗可以證明,除非攸關性命,才有可能革命。

跳蚤效應:

生物學家做了一個實驗:將一群跳蚤放入實驗用的量杯裡,上面蓋上一片透明玻璃,習性愛跳高的跳蚤都撞上了蓋上的玻璃,不斷的發出跳蚤的撞上玻璃的聲音。一段時間之後,移開透明玻璃,量杯裡的跳蚤依然在跳,但都跳不出量杯,因為牠們已經自動將跳的高度修正至接近玻璃時即煞車,以避免撞到頭。這麼一來,既發揮跳躍的本性,又能不撞頭,然而,沒有一隻跳蚤能夠跳出來。

生物學家繼續做實驗,在量杯底下用酒精燈點火加熱。五分鐘不到,量杯燒熱了,跳蚤們發揮求生本能,不顧跳太高撞頭的痛苦,奮力跳高。此時,所有跳蚤在求生意志下的跳躍,救了牠們一命,全部都跳出量杯之外。

服從性實驗:

十張椅子安排前兩位面試者是自己人,聽到鈴聲響一聲會站起來,鈴聲響兩聲會坐下來,第三個面試者進來後,當鈴聲響一聲,前兩位站起來,第三位不明就理但也跟著站起來,後來近來到第八位坐滿,大家都很整齊地跟著前兩位的動作,這就是服從性測試,你不明白為什麼,但是你會跟著做。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