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轉換windows 2012 R2的版本號-DATA CENTER 降級 STARDAND

之前假會安裝WINDOWS 2012 DATA CENTER版本,好啦,買了STANDARD版權後,怎麼降級?重安裝系統是最安全的途徑,但當你原先的SERVER有很多設定時,那就不太妙了,有沒有辦法原機降級呢?可以試試,但還是有可能遇到問題。

==============================
出處
https://read01.com/zh-tw/m00zN.html#.Wlggb66WaK4

今天被同事詢問,能否把windows 2012 R2 data center降級成standard版本,原因很簡單,前者要6000多刀,後者只要800刀。公司配置了data center版本的伺服器大概有12個,如果不能降級,那麼恐怕都得重裝。

經過一番研究,結論如下:
微軟官方支持從低版本升級到高版本,比如從 Evaluation升級到Essetnial到Standard到DataCenter。
比如首先獲取當前版本號(Edition), 然後獲取可以升級的版本
clip_image001
然後 使用 命令 DISM /online /setedition 就可以升級了。
但是如何降級呢??官方並沒有文檔支持這種逆向操作。諷刺的是不管是標準版還是DC版,唯一的區別就是虛擬機的數目,其他功能都一樣,但是微軟就是不告訴你如何降級。幸運的是, 其他用戶也有類似的需求,然後有人發現可以成功降級的方法。經豆子測試,這個方法是可以的。(風險自負)
首先更改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NT->Current Version 然後更改下面兩個鍵值, EditionID改為 ServerStandard, ProductName 改為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然後放入windows 2012 R2 的光碟,選擇升級,他會自動掃描註冊表,然後會認為當前系統是windows 2012 Standard,因此我可以成功的升級到 Windows 2012 R2 Standard !升級成功之後,使用DISM以及重新註冊Windows都是成功的。
注意事項:
升級需要重啟兩次;
一些2012正常升級到2012 R2 出現的問題也會出現,不同的伺服器可能直接就能工作,也可能需要手動修復部分功能,比如我的Vcenter Web Client服務因為註冊表變化導致不能啟動,需要手動修改;WSUS需要重新加載等等。
Windows update需要重新安裝;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00zN.html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