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孩子犯錯不能打罵的年代

標題後還有句話,造就今日年輕人的道德品性低落………

記得小時候只要行為不端正(遲到也是),沒被揍只被念,就算很好運了,現在光念就有事,那怎麼教?自己的小孩遲到,沒看到這位父親糾正自己小孩…………實在是非好事也,只怕這小孩以後都覺得就算我做錯事,別人也不能念我的觀念。

另外這個判決的法官說,這樣公開的罵,會造成孩子精神與心理難堪,不是規勸學生的作法,個人是覺得如果這孩子還有羞恥心,請用實際行動來改進,虛心受教…………………精神與心理難堪?!草莓族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一碰就爛。

=========================================================

罵生「遲到大王」 師拘役40天2010年06月11日蘋果日報【路暢平、劉榮輝╱連線報導】南投市鳳鳴國中老師張永福,在操場當著全校學生面,透過麥克風訓誡一名常遲到的學生說:「你是遲到大王,可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希望學生不要再遲到,未料遭學生家長提告,南投地院簡易法庭昨依公然侮辱罪判張老師拘役四十天,可易科罰金四萬元。
恐引發寒蟬效應

張永福(四十二歲)昨透過學校教導主任說:「對判決很無奈!但尊重司法,等接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南投縣教師協會理事長王汝杰說:「聽到此判決很震撼,恐引發寒蟬效應,讓老師不敢管學生,實非孩子之福。」

此案發生於去年三月間,鳳鳴國中三年級蕭姓學生因一個月內遲到九天,當時兼任訓導組長的張老師當著全校學生的面訓誡蕭生說:「你是遲到大王,可列入金氏世界紀錄。」蕭生覺得心理受傷,回家告訴在台南高分檢當書記官的父親,蕭父認為張老師公然侮辱他孩子,因而提告。蕭生已在去年六月畢業。
蕭父昨對判決也表示遺憾,他說:「老師應規過於私室,揚善於公堂。」南投地院法官陳鈴香表示,說學生遲到已達世界紀錄,是貶低他人的輕蔑言語,會造成孩子精神與心理難堪,不是規勸學生的作法;又因雙方未和解,因而判刑。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