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使用Office 2003 特殊功能將 PDF 轉成 WORD

網路上找的 http://blog.xuite.net/esther1013_2000/wenchi/7700354
=========================================================
在老爹的網站看到老爹寫的,應該很好用^^

使用Office 2003 特殊功能將 PDF 轉成 WORD

昨天,一位同事問我,有沒有辦法將PDF轉成Word檔?印象中,應該有辦法,於是上網找了找,找到幾個試用軟體,試了幾個,效果都不太理想。而且,由於PDF檔案可說是圖形檔案,要轉成Word檔案,基本上是以OCR(文字辨識)的原理進行,所以轉檔效果不是很理想。在網路上多找幾下,居然看到Word2003本身就有將PDF轉成Word的功能,跟著說明作了一遍,辨識效果依然不算十全十美,但比起重打,那好得太多了。就跟大家分享,這個Word2003的轉檔功能。

可以利用Office 2003中的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元件來實現PDF轉WORD文檔,也就是說利用WORD來完成該任務。方法如下:

用Adobe Reader打開想轉換的PDF檔,接下來選擇“檔案→列印”功能表,在打開的“列印”視窗中將“印表機”欄中的名稱設置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確認後將該PDF檔輸出為MDI格式的虛擬列印檔。

如果沒有找到“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項,使用Office 2003安裝光碟中的“添加/刪除元件”更新安裝該元件,選中“Office 工具 Microsoft DRAW轉換器”。然後,運行“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並利用它來打開剛才保存的MDI檔,選擇“工具→將文本發送到Word”功能表,在彈出的視窗中選中“在輸出時保持圖片版式不變”,確認後系統會提示“必須在執行此操作前重新運行OCR。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不管它,確認即可。

對PDF轉DOC的識別率不是特別完美,轉換後會丟失原來的排版格式,所以轉換後還需要手工對其進行排版和校對工作。

以上僅在word2003中可用,其他版本沒有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

http://blog.xuite.net/mschiang/prayer/7698197/track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