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 年 3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彙整

VMWare ESXi 4.0 安裝測試-下載、安裝、並建立新虛擬機器環境篇

環境:

因它對硬體需求的刻薄,所以暫時使用 VM WorkStation 來安裝測試。

下載 ESXi 4.0 主檔:http://downloads.vmware.com/d/info/datacenter_downloads/vmware_esxi/4

 

若有帳號則直接登入,若無則申請帳戶後再登入。

請依照版本,我是直接抓最原始的安裝檔。 滿大的…………下載後去泡杯咖啡看個新聞吧。

後續系統會寄信到你的帳戶MAIL信箱,點選作用,就會連到有 CD KEY的網頁,這就是你的ESXi SN。

===========================================================================

下載完後直接開啟 VM 新增虛擬機器,OS選 ESXi 4.0,系統安裝會一路跑到底,我是在DHCP環境下,所以一裝完就自動抓取IP。

訊息說請用IE連線到 http://10.10.10.124/ 去下載管理介面程式,ESXi安裝後需找台XP安裝管理程式,透過管理程式連入此台機器管理。

連入時會要求安裝憑證,裝完後即可進入頁面。

因為是在區網下載,所以速度滿快的,下載後安裝完即可使用管理介面空管 ESXi 了。

管理頁面!簡易建立新虛擬機器環境:點選下圖下方  Create a new virtual machine。

收到討債強盜集團的信了嗎?

您懂我在說什麼的………………………………………

 

不必設定防火牆的遠端連線(LogMeIn Pro²/Free) 與 VPN私有網路軟體(Hamachi²)

恩,之前也有用過一套類似的產品,號稱可讓兩台在防火牆下的電腦,直接遠端連線,或是建立類似VPN的服務,讓我想起幾年前日本人發明了一個短小精悍的軟體,可直接無視防火牆的存在,直接連線網路,當時震驚了網路界,讓防火牆廠商捏了好幾把冷汗………………..

其實這類不需要設定防火牆就可以直接讓兩端防火牆後的電腦互相連線,都是透過第三方電腦達成……………………

LogMeIn Pro²/Free 這套跟 TeamViewer這套類似,只是LogMeIn Pro²/Free 只要被控端安裝軟體,主控端登入該公司網頁即可連線,不用兩台電腦都裝軟體。

Hamachi² 這套類似 VPN的軟體,可以讓連線的電腦如同區網內的電腦,區網連線的遊戲因此可以變成世界各地電腦都能當區網玩,世紀帝國、魔獸、星海爭霸、紅色警戒等……………….

LogMeIn Pro²/Free 的介紹:

http://www.cgs.tw/nucleus/blog/1/item/2638

Hamachi² 的介紹:

http://www.cgs.tw/nucleus/blog/1/item/2632

TeamViewer 的介紹: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07/11/teamviewer.html

 

LogMeIn Pro²/Free 與 Hamachi²  官方網站:

https://secure.logmein.com/CN/home.aspx

TeamViewer 官方網站:

http://www.teamviewer.com/index.aspx

 

迷思:這類軟體都需要透過第三方,那如果我是程式設計者,是不是我就可以連線截取任合安裝這軟體的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