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彙整

QNAP iSCSI 連線模式測試兩台ESXi Server斷線復原與備援

話說VM ESXi 5.1 越來越強,ESXi 4.1版 以前ASUS M5000系列的 PC 都無法安裝(內建網卡抓不到),現在可直接支援,連瑞昱的 giga網卡也都抓的到了,真是太棒了!!

測試環境:

1.QNAP TS259 使用iSCSI模式

2.兩台ESXi Server A與B

3.A Server使用iSCSI連線兩台VM XP( XP1 XP2)

 

測試方式:

 

1.由A Server先安裝兩台VM XP,模擬網路中斷或A Server故障後復原的情況:

l 若是網路斷線或設備異常修復後接回網路線,測試結果是 iSCSI連線的VM會回復斷線前開機的模樣,也就是不影響VM主機的狀態,是完完整整的回復系統當下開機斷線前的狀態,可直接復原操作系統。

 

2.A Server故障時,由B Server開啟iSCSI連線開啟原先A Server的iSCSI VM XP1:

l 系統會詢問是移動還是複製,這裡選moved ,系統會以重新開機的方式開啟VM XP1

 

結論:

若A server已開啟VM XP1,則B Server就無法開啟VM XP1 ,一個iSCSI VM連線同時間下只能對應一個Server開啟。

只要iSCSI設備不故障,機本上不怕Server硬體或網路故障,只要有備援Server隨時可切換,只是得人工手動到現場處理。

當然若是預算夠,Strage iSCSI設備可買HA功能的,然後VM ESXi 也可買有HA功能的,這樣除了硬體外,連VM的軟體也都可做到HA,不怕設備壞,工作不間斷的系統環境就可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