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3 年 5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彙整

對岸強,統一有什麼不好,做得好,要罵政府什麼?民生比言論自由重要多拉,我來告訴你統一的好處是什麼

台灣體制下,怎麼選都是這些人掌控,已經無法翻轉,所以 統一是捷徑 因為縱觀歷史國家強盛都是由專制的菁英所創造出來的!

1.光是每年省下的軍購費 外交費 買台積電股票每年領股息 可以幫你養小孩照顧老人 搞不好還每年退稅給你 2.打破不合時宜的 關稅 貨物稅,讓人民有便宜物價與多樣便宜車子好買 3.14E人口紅利做生意絕對比只有2300萬人有更多機會 4.國際地位馬上提升前三大 5.讓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除國籍,台灣會安寧很多 統一的壞處最常聽到的大概就只剩下腦中被妖魔化大陸洗腦的 言論自由 吧,沒你想的誇張,若是北韓就真的比較恐怖,況且北韓經濟你能忍受?

專制的體制如果遇上對的領導人-才是國家高度發展的鑰匙

縱觀歷史,你可以發現一件事,就是所有盛世都是一個極權的人所創造出來的,而這個極權者通常都是有抱負的聰明才子,因為極權才有辦法施展抱負,就連美國總統也不例外,灌輸民主自由口號給韭菜們高潮,也是一種手段,蔡英文也很極權,差別就在蔡英文無才無德,身邊的人個個都是人渣,你覺得台灣會強?台灣的強盛時期也是極權的小蔣年代,但小蔣支持身邊有才幹的人,才有了當年台灣的富裕,但現在經過幾任總統,台灣的財富都流向少數人手中(地主民代財閥黑金),百姓其實生活越來越不容易。我為何覺得統一是救贖,你看完影片就知道,這作者常婊大陸,不要覺得他親中。

峰言峰語【低薪資、高物價的悲慘台灣】

說真的,還有台灣臉友一直拿台灣GDP超越日韓驕傲的數落大陸失業率高達5%,我比較好奇的是在他薪水階級下這麼甘願被割韭菜的台灣人,為數還真不少,多到你會倒退13步,迴轉,砍劈,台灣真的會被這些無知小民搞死,連自己權益都不懂維護整天意識形態!

轉貼 FB 峰言峰語 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mapleduh0703?__cft__[0]=AZVVvG2iTaCXhwk8XXwHntTszonKfEBP0u2OmyP7ciqS0Yr2c0vJGCoDomSGKPMUI3P0kZUweCXLupsg0WDOOSMqzKXfFfgMTx5456FLZ2BFBpJxJc6Q3Vwwh-pFLqeyRLTGtaBLuZ7dB-VnvQCJykjwhB68-TM-pu7260a8cGWEU87X8hVSepUY-tqqqmbI-c7xKd1CIgDn2Ze0eU45MKoA&__tn__=-UC%2CP-y-R

【低薪資、高物價的悲慘台灣】

近年,雖然政府口口聲聲誇耀台灣人均GDP超越日韓,很多不明就裡的國人也欣喜若狂,但事實恐怕並非如此。

以今年來說,台灣的基本工資是26400元,但日韓呢?日本約為42000元台幣,而韓國約為46000元,這不是這一千、二千,而是差了2萬元!

所以對比人均GDP相近的國家,台灣勞工真的很慘,不但經濟成長的果實沒拿到,而且還大輸那些GDP輸我們的國家。

你說,那我們不比基本工資了,比代表勞工人數最多的中位數可以了吧?結果是,更慘。

目前台灣勞工的薪資中位數約為42000元,日韓呢?日本約為88000台幣,而韓國約為72000元,台灣多數勞工的薪資竟然連日韓的一半都不到,比那些領基本工資的人更慘!

你說,不比基本工資了,不比中位數了,那我們比高階主管總可以吧?台灣高階主管,應是老闆的愛將了,工資一定超高的。

也沒有,更慘。

因為基本勞工、多數勞工(中位數),我們對比的對象還是日韓,但高階主管,就別提日韓了,而要直接下拉到東南亞。更慘的是,高階主管的工資,竟還比東南亞的高階主管低。

先前,商周曾做了一份詳盡的《台灣人薪資關鍵報告》,內容談到:『台灣高階主管薪資水準,輸給了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而這些我們引進印傭、泰勞的東南亞國家,全都贏台灣。』

真的是看過慘的,沒看過這麼慘的。

你說,那不比白領了,我們比藍領總行了吧?

沒有耶,對比它國,台灣藍領竟比高階主管更慘!而這背後的主要原因,就是台灣過度引進外勞。

目前在台外勞共約70萬人,而外勞分二類,一種是一般家庭申請照護老人的『社福外勞(約25萬人)』,這個真的需要,不然多數家庭負擔不過來。

另一種則是大公司不斷要求,已經過度引進的『產業外勞(約45萬人)』,這個真的太多了,也導致了台灣初級藍領的工資過低,不然以歐美日的經驗來看,一般初階的藍領因為工作強度高,他的薪資都會遠高於勞工中位數,而根本原因,就是政府引進了太多外勞。

台灣不是很多老師傅說現在年輕人吃不了苦嗎?其實是搞錯了重點,因為現在年輕人都願意跑16小時的外送,哪會受不了你那8小時的工作?根本原因其實是付出與所得不成正比。

也因此,老師傅若希望年輕人來傳承技術,真正要做的,是學旅館工會那樣,組織遊行抗議政府,不要再引進外勞了。

好消息是,因為台灣的薪資實在太低了,現在連東南亞外勞都不想來台灣,而會以日韓為首選,去不了日韓的外勞,才會想到暫時委身來台。

所以你會發現,台灣從基本勞工、多數勞工、高階主管到藍領,一個比一個慘,說是全球最慘,並不為過。

此外,很多人被洗腦說,台灣薪資低,但物價也低呀,這真的沒有,你可以去歐美日各國超市對比一下食物價格(如米糧、牛奶…),台灣都高出許多,然後台灣的汽車、保健品因為全球最高的關稅,也幾乎是全球最高。

台灣低的物價,通常指的是餐飲,這是真的低,但它低的原因不是來自於政府的德政(你想想台灣的關稅、貨物稅,就知道台灣政府多狠了),而是來自於上述所說,在類似經濟體中,台灣的工資是最低的,低工資導致了餐飲的物價低。

所以你只要看到台灣的低物價,其實都會發現原因大多來自於勞工的低工資,但事實上,台灣的物價奇高,而背後原因主要就是地主民代打死不降的關稅、貨物稅。

面臨如此低的薪資、如此高的物價,基本是全球唯一。台灣人,真的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