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4 年 3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貪財好色! 大陸15省部高官落馬 刷新31年來紀錄

該讓阿扁阿珍看看這個新聞!而且要注意紅字部份!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2/29 01:47

歲末年終,根據統計,今年是大陸高官「落馬」最多的一年,包括已被判刑的3人,共有15名省部級高官下台,而這數字也刷新大陸改革開放31年來的紀錄。

今年大陸中箭落馬的省部高官包括前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前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前遼寧省人大副主任宋勇、前吉林省人大副主任米鳳君、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天津市濱海新區工委書記皮黔生、前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堂堂、前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前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委朱志剛、前中核集團總經理康日新、前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

另外,前北京副市長劉志華、中國石化董事長陳同海,以及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孫瑜,已被判處死刑至18年不等有期徒刑

《新世紀周刊》報導,觀察這一年來落馬官員的貪腐紀錄,無論是涉貪人數之眾、層級之高、數額之巨,還是牽連之廣、女色之氾濫等,均已達登峰造極的地步。這10多位省部級高幹橫跨金融、人大、政協、行政各系統,其中不乏「口碑甚好」的政法幹部,以及在媒體眼裡的個性官員。

以「戰功顯赫」的陳紹基和王華元為例,兩人曾在廣東共事,查直屬機關事業單位的「金庫」、「密賬」,態度相當強勢,甚至打黑也毫不手軟,還獲「打黑尖兵」的稱號。陳紹基和王華元「關係不錯」,且地位崇高、口碑佳,卻在今年4月16日,因涉嫌違紀接受調查,讓廣東政壇「一片錯愕」。

除了涉嫌貪汙,這些落馬高官也多有情婦相伴,包括陳紹基、王華元、劉志華、孫瑜、黃瑤、李堂堂等。而米鳳君則有性癖好,他喜歡嫖妓,之前在賓館內一絲不掛與兩名妓女「混戰」時,被趕來的中央紀委專案組人員查緝逮捕。根據賓館工作人員透露,米鳳君是這裡的常客,和這裡的100多名妓女有染。

讀者也會看的其它文章: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