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 年 5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彙整

ESXi 下的VM硬碟壓縮釋放空間問題

ESXi 下的VM硬碟壓縮釋放空間問題

文章出處 : http://hector958.pixnet.net/blog/post/26399389

==================================================

20110217補充:

關於VMWARE的thin provisioning,繼某SERVER使用CONVERTER匯出方式解決,另外有這台SERVER配置30GB硬碟,系統中剩餘5GB,但是VMDK一直是佔滿30GB/30GB的異常狀態。

同樣的搞了很久無解,當使用以下方法標記非使用中的BLOCK為0後,SVMOTION無效、CLONE去另個STORAGE無效、只有匯出有效。所以確認一件事就是:

VM的CLONE是BLOCK TO BLOCK的搬動;匯出則是建立VMDK後FILE TO FILE的搬動,而BLOCK標記為0的部分沒有被SVMOTION與CLONE的動作影響。

研究之後發現是VMWARE的BUG,當在作SVMOTION的時候,來源與目標磁區的BLOCK SIZE相同的話,會導致BLOCK被標記為0處無法清除,所以必須SVMOTION去一個不同BLOCK SIZE的STORAGE才行。

例如把VDisk00_V1上的東西(BLOCK SIZE=8MB)搬去VDISK01_V4(BLOCK SIZE=8MB),thin provisioning無效。

但VDisk00_V1上的東西(BLOCK SIZE=8MB)搬去ESXi2_ihd(BLOCK SIZE=1MB) ,thin provisioning生效。

當我們使用虛擬機器時,虛擬硬碟的形式可以選thin provisioning,但是明明配置的空間中只用了一半,為何管理上看起來卻大小明顯超過?VMDK的大小也明顯超過?

像這樣 :WINDOS中明明只有用一半:

但是去觀察虛擬環境中去吃的滿滿的:

這明顯有問題,其實是因為WINDOWS的檔案殺了不是真殺,這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WINDOWS之中原本硬碟塞了資料,而後來砍掉之後卻沒有把空間釋放,vmdk大小沒有縮回來,這一點VMWARE就沒有辦法幫我們處理了。

處理的辦法:

首先有空的話最好是WINDOWS硬碟先重組,然後要用SDELETE這個工具程式,去微軟下載這個47K的小程式: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sysinternals/FileAndDisk/SDelete.mspx

上面連結似乎沒了,請下載微軟瑞士刀工具: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bb842062.aspx

然後複製去虛擬機器的硬碟下,用命令列執行:

sdelete -c c:

這樣會把 c 槽的空白地方都標成0,等他跑完以後,用storage vmotion把這台vm的檔案搬去另一個storge空間,過程中選thin provisioning形式。

等搬完之後,硬碟所佔用空間的大小就縮回來了。

使用Office 2003 特殊功能將 PDF 轉成 WORD

網路上找的 http://blog.xuite.net/esther1013_2000/wenchi/7700354 ========================================================= 在老爹的網站看到老爹寫的,應該很好用^^

使用Office 2003 特殊功能將 PDF 轉成 WORD

昨天,一位同事問我,有沒有辦法將PDF轉成Word檔?印象中,應該有辦法,於是上網找了找,找到幾個試用軟體,試了幾個,效果都不太理想。而且,由於PDF檔案可說是圖形檔案,要轉成Word檔案,基本上是以OCR(文字辨識)的原理進行,所以轉檔效果不是很理想。在網路上多找幾下,居然看到Word2003本身就有將PDF轉成Word的功能,跟著說明作了一遍,辨識效果依然不算十全十美,但比起重打,那好得太多了。就跟大家分享,這個Word2003的轉檔功能。

可以利用Office 2003中的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元件來實現PDF轉WORD文檔,也就是說利用WORD來完成該任務。方法如下:

用Adobe Reader打開想轉換的PDF檔,接下來選擇“檔案→列印”功能表,在打開的“列印”視窗中將“印表機”欄中的名稱設置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確認後將該PDF檔輸出為MDI格式的虛擬列印檔。

如果沒有找到“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項,使用Office 2003安裝光碟中的“添加/刪除元件”更新安裝該元件,選中“Office 工具 Microsoft DRAW轉換器”。然後,運行“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並利用它來打開剛才保存的MDI檔,選擇“工具→將文本發送到Word”功能表,在彈出的視窗中選中“在輸出時保持圖片版式不變”,確認後系統會提示“必須在執行此操作前重新運行OCR。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不管它,確認即可。

對PDF轉DOC的識別率不是特別完美,轉換後會丟失原來的排版格式,所以轉換後還需要手工對其進行排版和校對工作。

以上僅在word2003中可用,其他版本沒有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

http://blog.xuite.net/mschiang/prayer/7698197/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