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 年 7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彙整

了解美麗島事件

這篇論文我喜歡,不是一昧地站在因為人權訴求就可以為非作歹的團體那一方,比較公正點。

開文就能明白表示,這些抗爭的人不就是為了挑戰既有的象徵性權力,如今換成她們執政,不也常做些小人舉動來鞏固自己的權力? 妳要說兩蔣時代是惡魔,我倒覺得現在的當年黨外勢力才是惡魔,看到拿到權力後噁心的樣貌,餐桌禮儀都不顧了,重點年輕人還覺得無所謂。

其實可以看出美麗島事件,這些人被抓剛好而已,不然妳現在衝總統府看看,或是放火燒警備車試試?就不難明白當年這些人為何被抓?

當年政府是有讓你不能工作?沒飯吃?我覺得當年安居樂業的老百姓,每個都過得很好啊,貧富差距也沒那麼誇張,政府也有能力壓制財團炒地皮,不是一邱之貉,只有這些反骨的黨外勢力像癌細胞一樣蠢蠢欲動…….

如果妳是中共,64天安門妳鎮不鎮壓? 不鎮壓就等著改朝換代…….

當年政府有戒嚴,這些團體想要試探政府底線在哪裡,這就像嬰兒總想試探父母底線在哪?結果嬰兒的行為太超過了,當然是被教訓一下……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當年大家口中可怕的政府,我受這個可怕的政府教育時是教育我要堂堂正正做個國家棟樑,是要我做個有禮貌、有四維八德的好人,可不是像現在一些學校(尤其是台大)培養一些鬥爭人士…………….

https://www.ios.sinica.edu.tw/journal/ts-13/1-2all.pdf